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2女控性騷 古莫醜聞爆不停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中)再遭兩名前幕僚里絲(左)和辛頓(右)指控性騷擾。(取自網路)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中)再遭兩名前幕僚里絲(左)和辛頓(右)指控性騷擾。(取自網路)

2021/03/08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抗疫表現亮眼,被視為民主黨的招牌人物,近來卻捲入性騷擾風暴難以抽身。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七日指出,繼三名女性出面指控古莫後,再有兩名女性前幕僚作證,曾深受古莫「鹹豬手」所害,甚至也有男性幕僚控訴遭古莫言語霸凌,令其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華爾街日報指出,三十五歲的里絲(Ana Liss)在二○一三至一五年間擔任古莫的政策和活動助理,工作的第一年,古莫就曾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和約會情況,還呼喚她甜心、摟她的腰、親吻她的手等。里絲起初認為這些輕浮舉動沒有惡意,但古莫漸漸表現出高人一等的姿態,令她愈發感到自己不再是專業人士,「而是一條裙子」,導致她一四年起嚴重酗酒,必須接受心理諮商。

華盛頓郵報則指出,曾任古莫媒體助理的辛頓(Karen Hinton)也揭露自身遭遇,指古莫在二○○○年一次工作場合中,要她前往「燈光朦朧的飯店房間」,並擁抱她兩次。辛頓還說,古莫並非對自身行為不檢全然不知,他其實是利用這種方式來控制自己與身邊人的關係。

男性幕僚也控遭言語騷擾

不僅如此,還有兩名男性幕僚透露,古莫習慣性地言語騷擾他們,包括稱呼他們「娘砲」,嘲笑他們「沒有蛋蛋」等。

古莫此前已被魯克、前助理鮑藍、前衛生顧問班奈特三名女性指控性騷擾。

對於里絲的指控,古莫方面反駁,「這就是政治圈的習慣」;至於辛頓所言,古莫通訊主任阿傑米安(Peter Ajemian)也指稱,眾所周知辛頓是古莫的反對者,只是為了獲得關注,才捏造一段廿一年前的醜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