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國安法盯上民陣 恐遭解散

香港民主派聯合平台「民間人權陣線」為二○一九年以來多次推動「反送中」活動的主力之一,皆獲廣大市民響應,包括當年六月廿六日集會,以及十二月八日即將來臨的國際人權日發起遊行。(路透檔案照)

香港民主派聯合平台「民間人權陣線」為二○一九年以來多次推動「反送中」活動的主力之一,皆獲廣大市民響應,包括當年六月廿六日集會,以及十二月八日即將來臨的國際人權日發起遊行。(路透檔案照)

2021/03/0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新加坡《聯合早報》五日獨家引述不具名人士提供的消息指出,兩年來成功推動多次大規模「反送中」遊行的香港民主派聯合平台「民間人權陣線」,為中國去年六月卅日通過在港生效的《港區國安法》最新目標,香港政府正調查民陣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的傳聞,試圖「合法」取締。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對指控「不明所以」,直言「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旗下《大公報》一九年即曾指民陣與外國政治組織勾結「鐵證如山」,「每次遊行都構成了嚴重社會動蕩」,但當時尚無《港區國安法》可作依據。而如今除了《港區國安法》,《聯合早報》獲知港府將另祭出《社團條例》,以民陣未依法向政府註冊為由,對其負責人祭出最高三個月的監禁處罰。

對於上述傳聞指控,民陣召集人陳皓桓五日透過臉書表示「不明所以」,強調民陣運作資金一向來自市民捐款,從未收受外國政府或機構資助。呼籲各界認清真相之餘,他感慨「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鼓勵港人繼續在打壓下盡己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