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俄 美優先研發高超音速武器

高超音速武嚴小檔案

高超音速武嚴小檔案

2021/03/0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和俄羅斯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的進展,引發美國高度警戒。美國「國防新聞」網站二月廿七日報導,美國國防部近日表明,已將高超音速武器列為優先項目之一,將以極高精準度、操作性,以及難以偵測為研發目標,預計在二○二○年代前、中期起陸續達成目標。

據報導,在美國空軍協會(Air Force Association)日前舉辦的「航太戰爭研討會」(Aerospace Warfare Symposium)視訊會議上,國防部「國防研究和工程部」高超音速辦公室主任懷特(Mike White)表示,他們已擬定高超音速武器的現代化戰略,以加速作戰能力轉型的發展和投用。

這項戰略包括:一、開發在空中、地面和海上發射的高超音速傳統攻擊武器,以擊毀海上、沿岸和內陸具有重要戰略或戰術意義的目標;二、研發在不同層面打擊敵軍戰術高超音速攻擊飛彈的能力;三、發展可重複使用的高超音速系統,以執行情報蒐集、監測、偵察和打擊任務。

懷特說,美軍不分軍種共同推進高超音速武器戰略,並獲得國防產業和實驗室投資相助,也會在適當範圍內與美國盟邦合作,預計在二○二○年代前、中期向作戰人員交付高超音速武器打擊能力,並在中、後期交付多層次防禦能力─終端階段為先、滑翔階段為後。至於可重複使用的系統,希望在二○三○年代前、中期交付。

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空軍生命週期管理中心准將柯林斯另提到,正在為AGM-183A空中發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擬定快速樣機計畫,推進滑翔式高超音速武器研發工作,近日準備執行助推器首次試驗,預計一年內生產,將成為美國空軍第一個空中發射的高超音速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