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復出演說 川粉打造金身搶鏡

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年會的一名與會者,二十六日在會場上與一座川普金身塑像合影。(路透)

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年會的一名與會者,二十六日在會場上與一座川普金身塑像合影。(路透)

2021/02/28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保守聯盟」主辦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廿五日起在佛州奧蘭多一連舉行四天,前總統川普預定在美東時間廿八日午後三時四十分(台灣時間三月一日清晨四時四十分)蒞臨並發表演說,但川普尚未現身,廿六日一座放置在會場入口處的川普金身塑像不但吸睛,更吸引不少與會者爭相合影。

此一演說為川普卸任後首度公開露面,被視為復出之作。然其影響力在會議期間無所不在,特別是那座在廿五日晚間被推進奧蘭多凱悅酒店的「川普與魔杖」的金身塑像。

這座Q版川普塑像高近一八三公分,上半身穿西裝打領帶,下半身夾腳拖與短褲,左手持美國憲法,右手拿著星星仙女棒。創作者加州藝術家澤岡(Tommy Zegan)說,打造川普金身在於回應其他嘲諷川普的藝術創作,他自認能做出更好的作品。澤岡說,川普金身只是玻璃纖維版複製品;不鏽鋼製的正版目前存放在倉庫內,期盼日後展示於川普的總統圖書館。

不鏽鋼製正版還沒亮相

川普金身塑像一出,隨即在網路上淪為笑柄。至於曾投票支持彈劾川普的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則直言,偶像崇拜不是保守派的作風。

但根據澤岡的說法,川普金身其實是希望他早日退隱含飴弄孫─金身上半身的西裝與紅領帶意味川普是專業人士、商人與共和黨人,下半身的短褲與拖鞋則意指以川普的年紀早該在沙灘上享受退休生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