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奪逾50萬人命 美降半旗5天

白宮22日晚間點燃500根蠟燭,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在「奇異恩典」的配樂中,為死於武漢肺炎的50萬條性命致哀。(法新社)

白宮22日晚間點燃500根蠟燭,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在「奇異恩典」的配樂中,為死於武漢肺炎的50萬條性命致哀。(法新社)

2021/02/24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肆虐近一年,至廿二日已奪走逾五十萬條性命,超過兩次世界大戰與越戰的總和。所幸美國的單日死亡病例數已經從一月的四千多起,降至約一千九百起。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疫情已達頂峰,開始走下坡,但每週仍有約六萬八千起確診病例,還不到「我們真的做得很好」的時候。專家警告,雖然民眾已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但未來幾個月仍會有約九萬多人病逝。

未來幾個月可能九萬多人病逝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廿二日表示,在全美死於武肺人口突破五十萬之際,總統拜登下令全國聯邦政府機構降半旗致哀五天。白宮廿二日晚間也點燃五百根蠟燭,拜登與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以及副總統賀錦麗夫婦在「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的配樂中,於白宮南草坪哀悼五十萬條逝世的生命。

拜登請求所有美國人,「記得那些我們失去的親人以及他們所留下的。」「我也呼籲國人採取行動、維持警覺、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與接種疫苗。」「做為一個國家,我們不可以、也絕對不能讓這個情勢持續下去。」「我們美國必須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抗疫。」

法新社訪問專家,分析武漢肺炎對美國造成重創的原因。紐約市皇后區公立艾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的傳染病專家馬西(Joseph Masci)指出,在以往的大流行疫情中,美國都只扮演旁觀者,儘管美國曾為防範伊波拉病毒入境做了許多準備,卻都沒有實際執行過。馬西認為,有結構化醫療服務的小國,有較好的機會能在疫情中發揮作用,但像美國這種有五十個獨立州與大量私人醫療體系的大國,很難讓每個人都遵從同一套策略。

疫苗若產生抗性 今年難擺脫疫情

至於未來的發展,馬西表示,若變種病毒株對疫苗的影響不大,全美只要有七至八成人口接種疫苗,就有可能不需要再戴口罩,但若變種病毒株帶來嚴重問題,甚至對疫苗產生抗性,美國就可能必須再次進入封鎖數個月,在今年十二月前走出疫情陰霾的難度也增加許多。

為悼念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突破50萬,美國聯邦政府機構自22日起降半旗5天。圖為白宮降半旗。(法新社)

為悼念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突破50萬,美國聯邦政府機構自22日起降半旗5天。圖為白宮降半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