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北京冬奧 美眾議員列中4大劣行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華茲十五日提案,呼籲美國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華茲十五日提案,呼籲美國抵制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取自維基百科)

2021/02/1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市將於二○二二年二月主辦冬季奧運會,但由於中國政府近年來人權紀錄惡劣,已有近兩百個人權團體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更換主辦城市,或抵制北京冬奧。美國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華茲(Mike Waltz)十五日也提出決議案,呼籲美國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抵制北京冬奧,除非國際奧委會決定更改主辦城市。

提案撤銷撤銷資格 或換地點

華茲指出,中共在過去一年做了許多令人髮指的事,撤銷冬奧的資格應該被撤銷。決議案也強調,奧運是國際文化盛事,獨立於政治、意識形態與外交分歧,中國卻是一個在新疆推動組織性暴行、香港公民自由被踐踏、信仰自由受到迫害的國度。

決議案列出中國侵犯人權的四大劣行:「在新疆大規模拘留與種族滅絕維吾爾人與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破壞香港民主權利與一國兩制架構」、「中共針對並控制國內宗教活動」、「未向世界衛生組織回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並箝制武漢醫生的回報」。

因此,華茲呼籲美國奧委會應建議將二二年冬奧改至中國其他城市舉辦,國際奧委會也應從善如流,若國際奧委會拒絕,美國奧委會與其他國家的奧委會應拒絕參加二二年北京冬奧;美國國務卿應將此決議案的副本傳送給所有加入國際奧委會的國家。

華茲十五日也在「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撰文指出,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一月間卸任前,正式宣告新疆穆斯林慘遭中國政府「種族滅絕」,繼任的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認同。中國在以種族與宗教為由監禁數百萬公民、引起蔓延全球的武肺疫情的同時,應被禁止享受舉辦奧運帶來的經濟利益與免費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