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外人生/戴罩有理 南韓人趁機修修臉

南韓大學生劉漢娜在疫情期間動鼻樑整形手術。(路透檔案照)

南韓大學生劉漢娜在疫情期間動鼻樑整形手術。(路透檔案照)

2021/02/14 05:30

編譯孫宇青/專題報導

疫情肆虐下,出門或許可以不修邊幅,卻不能不戴口罩!《路透》報導,在南韓,這項被強迫養成的習慣,意外成為許多人決心接受整形手術的契機。

出門遮臉 不會遭側目

20歲的大學生劉漢娜(Ryu Han-na,譯音)去年12月中決定做鼻部整形手術,她的理由很簡單:隨著各國開始接種疫苗,今年大家很可能不再需要戴口罩,目前或許是可以一直宅在家等臉部復原,出門遮住臉又不會遭受側目的最後機會。砸下440萬韓圜(約12萬台幣)手術費的劉漢娜直言:「雖然手術會造成瘀青腫脹,但反正大家都戴著口罩。」

去年比前年成長9.2%

去年這股「疫」窩蜂整形的熱潮,推估為南韓整形產業創造了107億韓圜(約2.94億台幣)產值,比前一年成長9.2%;南韓最大網路醫美平台「江南姊姊」(Gangnam Unni)更預測,今年產值還有成長空間,料落在118億韓圜(約3.24億台幣)。

在首爾江南區開設醫美診所的外科醫師申尚昊(Shin Sang-ho,譯音)表示,很多人把政府發放的振興津貼花在醫院和診所上,提升了去年第三和第四季營收,「我覺得這算是報復性消費,人們在疫情下壓抑的情緒透過整形釋放出來。」

口罩藏得住部位 超熱門

整形醫師表示,客戶對「口罩藏得住」的部位十分感興趣,像是鼻子、嘴唇;即使是口罩遮不了的地方,像是上半臉部,詢問度也很高,因為人們認為戴上口罩後,那是唯一可以展示個人美麗的地方。劉漢娜的主治醫師朴哲宇(Park Cheol-woo,譯音)表示,眼睛、眉毛、鼻樑、額頭等「看得見」的部位,無論是要動刀或不用動刀,詢問度都明顯增加。

南韓大學生劉漢娜認為,既然要一直戴著口罩,不如趁機做整形手術。(路透檔案照)

南韓大學生劉漢娜認為,既然要一直戴著口罩,不如趁機做整形手術。(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