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撤照》中國環球電視網 歐洲恐連鎖停播

由於歐洲各國簽署電視執照共享協議,日前遭英國撤照的「中國環球電視網」,如今在德國也遭停播。(法新社)

由於歐洲各國簽署電視執照共享協議,日前遭英國撤照的「中國環球電視網」,如今在德國也遭停播。(法新社)

2021/02/1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由於歐洲多個國家採行電視播放執照共享制度,日前遭英國政府吊銷執照的中國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已無法繼續以英國執照在德國播出。德國有線電視業者十二日證實,已停播該電視網的節目。倘若CGTN在其他歐洲國家也是使用已遭吊銷的英國執照,不排除會有更多歐洲國家跟進停播。

歐洲電視跨境協議 德國已停播

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媒體管理局證實,CGTN已無法在德國繼續播出。

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旗下的德國沃達豐(Vodafone Germany)同日證實,已在北萊因─西發利亞、黑森(Hesse)及巴登符騰堡(Baden-Wuerttemberg)等邦停播CGTN節目,並就吊銷執照一事與地方媒體管理當局及廣播機構代表進行磋商,以釐清相關法律問題。德國沃達豐還說,儘管希望能復播CGTN,但CGTN目前在德國並無有效播放執照。據了解,CGTN是以英國的執照在德國播出,但在執照四日遭英國撤銷後,形同CGTN在德國無照,因此必須下架;德國的其他廣電機構也必須跟進。

此一停播連動的關鍵,在於一九八九年的「歐洲電視跨境協議」(European Convention on Transfrontier Television),規定在歐洲一國取得的電視播放權,可通用全歐;此外,由於該協議是在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架構內簽署,英國雖退出歐盟,但仍是該理事會成員,故脫歐並不影響CGTN遭英國撤照後,將連帶也無法在歐洲其他國家播出。

根據歐洲理事會網站,目前已簽署、批准並生效該協議的歐洲國家超過三十國,外加非歐洲理事會成員的教廷。「德國之聲」中文網直言,CGTN在英國被撤照,等於在全歐洲被撤照。

被撤照 中國禁播BBC世界新聞報復

根據協議,CGTN只要在任何一個協議國重新申請並取得執照,即可在所有簽署協議的歐洲國家播出,意即若CGTN想在德國繼續播出,可以向德國申請播放執照,但德國十六個邦的媒體管理當局目前皆未收到CGTN的申請;而就算申請,恐怕也很難獲得批准,因為德國政府規定,媒體必須與政府保持距離,而CGTN之所以遭英國撤照,理由就是CGTN受中共控制,持照的「星空華文中國傳媒」對CGTN的內容根本無從置喙,違反英國規定。

英國撤銷CGTN執照引發北京當局強烈不滿,十一日宣布禁播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Service)予以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