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破口罩藩籬 /店員微笑口罩 有人愛有人怕

多慶屋的「微笑口罩」,網友評價不一。(圖取自多慶屋官網)

多慶屋的「微笑口罩」,網友評價不一。(圖取自多慶屋官網)

2021/02/13 05:30

編譯陳成良/專題報導

防疫期間,商店員工上班時都得隨時戴著口罩,雖說是為了安全和健康著想,但口罩遮住笑容,多少會讓人覺得冷漠。以微笑服務出名的日本服務業,在疫情期間就不斷研究如何處理「看不到笑容」這個問題。有些店家選擇使用透明口罩來解決,而位於東京台東區的綜合零售商場「多慶屋(Takeya)」超市就推出了一款特別的口罩。他們把店員的笑容印在口罩上,店員戴著這樣的口罩,能夠透過上面的圖案時刻展現笑容。

多慶屋表示,店員戴著口罩,只露出眼睛,沒辦法讓顧客感受到親切的笑容,希望這款「微笑口罩」能把笑容帶給客人,讓客人感受到店員們的熱情。該公司強調,口罩上印有店員本人微笑的嘴巴圖案,所以顯得格外逼真。戴上這樣的口罩,就像時時刻刻都在笑一樣,而且笑容非常燦爛。

一九七四年創業的多慶屋從去年八月開始讓全體員工戴上這種笑容口罩,以解決無法對客人展現笑容的問題。據說當初還想要以油性筆畫在口罩上,但是考量到衛生問題,改採照片印刷的方式,將笑容直接印在布口罩的外側,如此一來就解決戴口罩看不到笑容的問題了。

目前這款口罩並不對外出售,只是多慶屋自家員工戴,他們希望用笑容來融化客人的心。不過有網友認為,進入百貨商店後所有的店員都對你熱情大笑,或是出現「眼睛沒在笑」、「皮笑肉不笑」的情形,也會有點奇怪,還有人吐槽「好可怕」、「戴這個真的不會讓客人開心吧」、「這會讓人聯想到《進擊的巨人》吧。」

多慶屋希望這款「微笑口罩」能把笑容帶給客人,讓客人感受到店員們的熱情。(圖取自多慶屋官網)

多慶屋希望這款「微笑口罩」能把笑容帶給客人,讓客人感受到店員們的熱情。(圖取自多慶屋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