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軍十年計畫 遏中俄控制海洋

美國海軍軍令部公布的「十年計畫」報告,表明美國海軍的四大工作重點為人員精進、戰備加強、網路和情報實力強化,以及大規模混合艦隊能力整合等,以維持美國相對於中國和俄羅斯的海上軍事優勢。圖為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四國海軍,去年十一月在北阿拉伯海海域舉行第二階段「馬拉巴爾聯合演習」。
(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軍令部公布的「十年計畫」報告,表明美國海軍的四大工作重點為人員精進、戰備加強、網路和情報實力強化,以及大規模混合艦隊能力整合等,以維持美國相對於中國和俄羅斯的海上軍事優勢。圖為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四國海軍,去年十一月在北阿拉伯海海域舉行第二階段「馬拉巴爾聯合演習」。 (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14 05:30

議員籲提高海軍國防預算佔比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軍令部十一日公布十八頁的「十年計畫」報告,表明美國海軍的四大工作重點為人員精進、戰備加強、網路和情報實力強化,以及大規模混合艦隊能力整合等,如此才能維持美國相對於中俄的海上軍事優勢。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權暨戰力投射小組」的兩大黨首席議員也疾呼,應提高海軍在整體國防預算上的佔比。

失去領先 本世紀將無法重建聲勢

據報導,美國海軍軍令部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十一日在海軍水面艦艇協會第卅三次全國研討會上公布該報告,指接下來十年是美國海軍的重要過渡期,美國領袖必須做正確的事,以阻止中俄兩國控制海洋,「我無意誇大,但按照中國軍隊的發展軌跡,一旦美國海軍失去領先地位,走了錯誤的路線,忽略應該著重的工作項目,可能在本世紀都無法重建聲勢。」

中國是最緊迫長期戰略威脅

吉爾迪指控,中俄兩國正在破壞長期以來使各方受益的自由開放的海洋條件,試圖不公平地控制領海以外寶貴的海洋資源,並以武力威脅鄰國、強行執行非法要求。兩國都建立複雜的傳感器和長程飛彈系統,導致重要的水道處於危險之中,尤其中國正在積極建設可與美國匹敵的海軍,是美國「最緊迫的長期戰略威脅」,「我們沒有時間浪費,下個十年的行動將建立本世紀海上力量的平衡。」

維護海洋自由 與盟友夥伴合作

報告指出,美國海軍的四大優先工作重點包括:加強海軍官兵的培育和訓練,並消除偏見;確保船隻維護按時完成,從而做好作戰準備;充實網路和情報實力,以及可擊敗反艦巡弋飛彈的雷射武器;精進由有人和無人駕駛船隻組成大規模混合艦隊的能力。報告另提到,美國將與盟友和夥伴合作,透過部署兵力來遏制中俄侵略,並維護海洋自由。

與此同時,國會眾院軍事委員會「海權暨戰力投射小組」組長、民主黨議員柯特尼(Joe Courtney),以及共和黨首席議員魏特曼(Rob Wittman),也在研討會上疾呼,海軍在作戰時的角色之重逐漸為人認同,包括被選出的新政府和國防部的新領導者,因此應提高海軍在國防預算上的佔比,才能應對愈發強大的中國海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