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抗炎藥「安挺樂」 可降武肺重症死亡率

日本開發的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抗發炎藥「安挺樂」(Actemra,學名Tocilizumab),用於武漢肺炎重症患者身上,可有效降低死亡率約七個百分點,死亡率降至四分之一。(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開發的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抗發炎藥「安挺樂」(Actemra,學名Tocilizumab),用於武漢肺炎重症患者身上,可有效降低死亡率約七個百分點,死亡率降至四分之一。(取自產經新聞)

2021/01/1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十一日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等團隊研究發現,日本開發的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抗發炎藥「安挺樂」(Actemra,學名Tocilizumab)和美國開發的抗炎藥sarilumab,用於武漢肺炎重症患者身上,可有效降低死亡率約七個百分點,死亡率降至四分之一,而且可縮短約十天在加護病房的治療時間。

報導指出,英國研究團隊以約八百名必須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的武肺重症患者為研究對象,投以安挺樂靜脈點滴注射劑或sarilumab進行調查。結果顯示,約四百名沒有使用安挺樂等藥物的重症患者,死亡率為三十五.八%,另外約三五○名投以安挺樂等藥物的重症患者,死亡率為二十八%,死亡率降低約七個百分點。據報導,sarilumab也具有類似效果,而且使用這類藥物,可縮短約十天在加護病房的治療時間。

英國加護病房將採用

安挺樂是由大阪大學特任教授岸本忠三領導的團隊,與中外製藥於一九九七年開發的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抗發炎藥。安挺樂可以阻斷體內細胞表面「介白素-6」(IL-6)受體的作用,抑止武肺重症患者的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免疫風暴」。

日本經濟新聞也報導,英國政府採納研究團隊的研究結果,八日後全國的加護病房可開始使用安挺樂等藥物。

事實上,法國在去年四月也曾有類似的臨床實驗。巴黎公立醫院聯盟(AP-HP)曾以安挺樂用於武肺中、重症患者身上,發現可有效降低嚴重發炎,並「顯著」減少死亡或仰賴維生系統的必要性。日本從去年五月起也開始對重症者投以安挺樂,進行臨床實驗,中外製藥預定今年內向日本政府申請臨床使用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