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彈劾川普 眾院民主黨高層有顧慮

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高層,擔心推動彈劾會拖累拜登新政府施政。(彭博)

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高層,擔心推動彈劾會拖累拜登新政府施政。(彭博)

2021/01/11 05:30

擔心拖累拜登政府施政

〔編譯張沛元/綜合九日外電報導〕儘管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十一日將提出彈劾川普總統的決議案,眾院民主黨高層仍因多方考量而未就二次彈劾下定論,擔心推動彈劾恐拖累拜登新政府施政;在此同時,據傳副總統彭斯尚未排除動用美國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將川普解職,但也擔心川普會因遭逼宮而魯莽行事,進而危及國安。

根據了解,眾院民主黨人的彈劾決議案已獲近一百九十名眾議員支持;而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九日晚間致函眾院同僚,表明本週回國會準備採取行動,但是並未說明是何等行動,也未提及彈劾或第二十五條修正案。相較於眾院民主黨人積極運作二度彈劾,眾院民主黨高層的態度較為審慎。

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裴洛西九日晚間與眾院民主黨領導階層電話會商,討論多個能讓川普為國會山莊之亂負責的選項;但包括眾院多數黨(民主黨)黨鞭柯里本在內的眾院民主黨人擔心,推動二次彈劾恐導致參院延宕數週才能確認拜登新政府的人事任命案,或通過重要的疫情紓困方案。

傳川普找朱利安尼應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川普看似已開始為二次彈劾做準備,正考慮網羅幫他打選舉官司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以及在首次彈劾中曾幫他辯護的知名律師德爾紹維茨,加入二次彈劾的辯護團隊。

怕川普遭逼宮魯莽行事

此外,CNN九日晚間還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彭斯尚未排除動用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暫代川普職務;但是彭斯團隊中有人擔心,川普恐因遭逼宮而做出陷國家於險境的魯莽之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