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離鐵達尼 白宮官員閃辭切割

美國國會山莊遭川粉攻入隔天,一張川普競選連任的標語牌沉入國會山莊前方的水池。(歐新社)

美國國會山莊遭川粉攻入隔天,一張川普競選連任的標語牌沉入國會山莊前方的水池。(歐新社)

2021/01/0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七日外電報導〕值此距離美國總統川普卸任不到兩週之際,愈來愈多白宮與行政部門官員急忙與被控煽動支持者攻入國會山莊的川普切割,宣布提前下台走人,七日請辭的華裔運輸部長趙小蘭,是川普內閣中首名請辭的內閣官員。

趙小蘭在推特上宣布辭職,辭呈十一日生效;教育部長戴弗斯稍後跟進,向川普遞出辭呈,八日正式離職。運輸部下轄的聯邦航空總署(FAA)也有五名非職業高官與趙小蘭同進退,七日請辭,十一日晚間生效;這五人包括首席法律顧問兼代理副署長、三名助理署長,及一名顧問。

曾任白宮幕僚長的愛爾蘭特使穆瓦尼七日一早受訪時表示,已於六日晚間致電國務卿龐皮歐請辭,直言自己「待不下去了」,穆瓦尼預料會有更多川普政府官員辭職。此外,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代理主席古德斯皮德也在七日向白宮幕僚長梅多斯表達辭意。稍早在六日已有多名川普政府官員請辭,包括對中鷹派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商務部副助理部長柯斯蒂羅,以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幕僚長葛里向。

被酸卸任前兩週搶辭職

美國電視深夜脫口秀七日拿這波官員請辭潮大做文章,名嘴吉米.法隆說,卸任前兩週宣布辭職感覺很有品,但更讓人覺得是在搶跳船避免人擠人…,「但我不懂的是,當你只剩不到兩週就沒工作時,該怎麼提前兩週預告離職?」

「深夜秀」主持人詹姆斯.柯登則表示,有人把這波辭職潮比作鼠輩逃離鐵達尼,但他覺得這有欠公允,因為鐵達尼至少還有航行方向,暗虧川普政府有如無頭蒼蠅;柯登又說,官員急切割也算合理,畢竟大家都想趕在求職平台LinkedIn封鎖川普政府官員的帳號前進入求職市場,暗酸川普的推特與臉書因國會暴動被封號。

川普閣員辭職一覽表

川普閣員辭職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