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崇拜」現象未消退

「川普崇拜」現象,在拜登上任後仍不會消退。

(法新社檔案照)

「川普崇拜」現象,在拜登上任後仍不會消退。 (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0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多位美國共和黨籍國會參眾議員紛紛表態,將在六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對部分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發起挑戰。英國衛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分析,雖然行動成功機率渺茫,但代表「川普主義(Trumpism)」帶起的「川普崇拜」現象,在拜登上任後仍不會消退。

曾任三位共和黨籍前總統文膽的華府保守派智庫「道德與公共政策中心」(Ethics and Public Policy Center)副總裁韋納(Peter Wehner)指出,共和黨國會議員群起挑戰國會認證選舉人票,是「令人不安的訊號」,不僅代表著川普時代的「終曲」,也是後川普時代的「序曲」,這些人在川普卸任後,仍將自視川普的隨從、「川普崇拜」現象的一份子。

韋納相信,共和黨其他議員若不響應眾議員霍利等人號召,去挑戰國會認證程序,可能激怒共和黨基本盤,但若他們跟從,顯然會傷害共和黨人未來在中立州份的選情。事實上,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此前已呼籲同黨參議員,不要試圖推翻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認為這麼做可能會造成共和黨失去五日進行決選的喬治亞州兩個參院席次。

CNN指出,共和黨國會議員試圖質疑拜登的勝利,已開始影響喬治亞州的選情。共和黨籍喬治亞州副州長鄧肯(Geoff Duncan)二日受訪也坦言,隨著選舉日接近,當地的氣氛「非常緊張」。拜登陣營發言人格溫(Mike Gwin)則反擊道,有關選舉舞弊的指控已被司法部長巴爾、十多間法院和兩黨選舉官員認可不成立,共和黨參議員揚言挑戰選舉人票只是「政治把戲」,不會改變拜登當選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