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促釋12港人 斥中脆弱專制

香港民陣在元旦發起「釋放政治犯」行動,召集人陳皓桓及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站在白色貨車上繞行多地,鼓舞港人繼續關懷被濫捕者,但從荔枝角收押所出發之際,與警方發生爭執。(路透)

香港民陣在元旦發起「釋放政治犯」行動,召集人陳皓桓及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站在白色貨車上繞行多地,鼓舞港人繼續關懷被濫捕者,但從荔枝角收押所出發之際,與警方發生爭執。(路透)

2021/01/02 05:30

抨擊中共及在港奴才破壞法治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二○二○年的最後一天,針對涉嫌犯下中國「偷越邊境罪」、日前遭中國法院判囚三年至七個月的十名香港青年,再次開腔抨擊中國,指十二港人試圖逃脫暴政,中國政府阻止人民離開,反映這是一個脆弱的專制政權,並形容香港原本生機勃勃,卻被中國共產黨及其在香港的「奴才」(lackey)破壞法治,呼籲中方立刻無條件將人釋放。

釋放政治犯 港零星行動

十二名香港人去年八月間乘船欲逃往台灣,途中遭中國海警截獲和關押,並在日前一審宣判,除了兩名未成年者移交香港警方外,另十人全被判刑。龐皮歐就此事譴責中國,指十二港人試圖逃脫暴政,在國外值得受到英雄式的歡迎,而非遭逮捕、秘密審判與判處刑期。他說,這樣的迫害再次暴露北京的殘忍、對過去簽署之國際條約的漠視,及對港人權利的蔑視,「一個阻止人民離開的政權,無法自詡偉大國家或全球領導者」,「這僅是一個脆弱、害怕本國人民的專制政權」。

與此同時,港人聲援十名港青的行動也不間斷,「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在元旦發起「釋放政治犯」行動,召集人陳皓桓及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主席、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等,站在白色貨車上,從荔枝角收押所出發繞行尖沙咀等地,最後停在立法會大樓外;民陣也連同民主黨、公民黨等政黨及區議員,在全港十八區懸掛「釋放政治犯」布條,呼籲港人勿忘對抗極權以及被以言入罪的政治犯。

反送中迄今 逾萬人被捕

民陣「臉書」專頁同日晚間發布陳皓桓聲明,指「反送中」運動總被捕人數已逾一萬,有逾兩千名抗爭者被送上法庭,不少人淪為階下囚,如今因大型集會受限,民眾聲音無法彰顯,盼港人堅持信念,用不同方式繼續發聲。

另有十名港人在跨年夜登上獅子山,用燈管排列出「FAITH」(信念)字樣,鼓舞港人堅持下去。同晚,尖沙咀在倒數之際,則有民眾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黑警死全家」等口號,警察一度衝向人群及拍攝畫面,幸無人被捕。

另外,英國政府數據顯示,英方在去年前十一個月簽發逾廿七萬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比前年暴增近八成,尤其港區國安法去年六月底生效後簽發量大增。英方預計一月底推出BNO新簽證,供五四○萬名BNO持有者及其直系親屬申請移居英國。與此同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日強調,港區國安法落實後,香港再無暴亂;她也透露,港府得知北京有意立法後,就成立小組加以建言,她也是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