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全美最受景仰 川普稱霸

美國總統川普至今不認連任失利,但卸任前獲「蓋洛普」民調選為美國今年「最受景仰」男士肯定。(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至今不認連任失利,但卸任前獲「蓋洛普」民調選為美國今年「最受景仰」男士肯定。(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31 05:30

去年川歐兩人並列第一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蓋洛普」民意調查公司,廿九日公布美國今年「最受景仰」人士名單,下月廿日即將卸任的共和黨籍總統川普終於打破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十二年連霸及去年共享殊榮的局面,獨占今年男士冠軍地位;但歐巴馬之妻蜜雪兒連續三年獲選「最受景仰」女士,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由去年亞軍變成今年季軍。

蓋洛普這項調查可追溯到一九四六年,今年於本月二至十五日展開,當時進行中的總統選舉開票結果已顯示川普連任失利。所幸蓋洛普今年民調,讓執政滿意度僅卅九%的川普扳回一城,四十八%共和黨人把票投給他;反之,民主黨人投票分散,歐巴馬從去年四十一%支持度下降到今年卅二%,因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的總統當選人拜登分掉十三%,身為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一員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也拿走五%;至於無黨無派的民眾,投給上述四人的比例為川普、歐巴馬各十一%、拜登三%、佛奇二%。

終結歐巴馬12連霸 拜登也稱臣

若不論黨籍,美國人有十八%投給川普、十五%投給歐巴馬、拜登六%、佛奇三%,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有二%,分占六至十名的美國最大電動汽車及太陽能公司「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美國國會史上任期最長的無黨派獨立議員桑德斯、提供全球最通用電腦作業系統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美國國家籃球協會「洛杉磯湖人隊」有「詹皇」之稱的前鋒詹姆斯、西藏精神領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則各自拿到一%支持。

老公落敗 蜜雪兒蟬聯

至於今年「最受景仰」女士亞軍,為擁有亞裔和非裔血統的美國下屆副總統暨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賀錦麗,美國《時代》雜誌十一日已把她和搭檔參選的拜登同列為二○二○年度風雲人物。蜜雪兒、賀錦麗、梅蘭妮亞今年分別獲得十%、六%、四%支持度,這是賀錦麗三年來首度超越梅蘭妮亞。

蓋洛普指出,現任總統通常也「最受景仰」,至今七十四次調查中,有六十次為當時的白宮主人取得冠軍頭銜,川普二○一七和一八年在位卻讓前任總統歐巴馬搶走風采算是少數;至於「最受景仰」女性,一九四八年以來七十一次調查中,有十八次由當時的第一夫人取得頭銜,卸任的前第一夫人倒是有卅九次受民眾高度愛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