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9國剝削漁工販賣 中國最嚴重

我國、中國和菲律賓皆聲索主權的黃岩島,目前在中方實際控制下。圖為中國海警船二○一七年四月五日在該島附近海域巡邏,行經一艘中國漁船。(路透檔案照)

我國、中國和菲律賓皆聲索主權的黃岩島,目前在中方實際控制下。圖為中國海警船二○一七年四月五日在該島附近海域巡邏,行經一艘中國漁船。(路透檔案照)

2020/12/2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廿三日發布聲明指出,為了解決海產供應鏈嚴重的勞力剝削等人口販運問題,已根據《二○二○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第三五六三條規定,和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向美國國會提交聯合報告,詳列捕魚加工產業存在人口販運高度風險的廿九個國家、加以評估並提供建議,直指中國為強迫勞動最力的主要國家。

聲明指出,捕魚業一向被視為具有危險性,通常嚴重倚賴低技術且容易被取代的移民,此族群成了人口販運目標,他們經年累月孤獨漂流海上,即使遭受身心虐待也難以逃脫或舉報,有時因此致死,遑論超時工作、惡劣生活條件、欺騙或強制性的招募方式、低薪或根本拿不到工資等常見對待。至於人口販運風險偏高的國家,本身立法即對公民自由與勞工權益保護不周,且存在嚴重貪腐、犯罪、暴力、貧窮和政治不穩定現象,加上限制就業選擇或流動的移民政策,皆讓不法船隻的船長與人口販子得以利用詐騙暴力手段非法招募人員,大大提高人口走私風險。

報告特別點出,中國為上述人口販運問題最嚴重的國家,它擁有世上最大捕魚船隊及各種船隻,在公海和各國專屬經濟區活動,上頭船員多為印尼、菲律賓移民,還有部分來自非洲與其他亞洲國家。對於中方船上不時發生強迫勞動事件遭媒體踢爆,漁業觀察人士認為,中國漁業監管不力為問題主因。

為了匡正上述現象,報告提出立法和行政層面的十項建議,呼籲美國國土安全部、司法部、勞工部、各州及財政部聯手採取行動,以終止漁業人口販運問題為目標,並確保使用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無法進入美國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