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舞弊 Dominion控川普陣營誹謗

投票系統公司Dominion產品策略與安全總監庫默,二〇一八年八月向喬治亞州官員展示該公司產品。(美聯社檔案照)

投票系統公司Dominion產品策略與安全總監庫默,二〇一八年八月向喬治亞州官員展示該公司產品。(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24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及其選戰團隊在大選後指控選舉舞弊,並多次質疑Dominion投票系統的可信度。Dominion高層主管二十二日控告包括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鮑爾(Sidney Powell)在內的川普團隊和高級幕僚,散播與選舉有關的不實陰謀論,誹謗他的職業名聲,還使他受到死亡威脅。

Dominion高層︰遭死亡威脅

Dominion產品策略與安全總監庫默(Eric Coomer)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地區法院提告,指川普和他的代理人「捏造、散播不實說法」,指該公司「陰謀操弄其投票設備和選舉,以利總統當選人拜登」,這些不實說法「是作弊選舉選出美國總統的全國陰謀論核心」,導致「嚴重後果」,包括他因受到死亡威脅不得不離家避難。

挺川媒體、專欄作家也挨告

被告還包括支持川普的新聞機構「One America News Network」和「Newsmax Media」,保守派專欄作家馬爾金(Michelle Malkin)、極右派陰謀論網站「權威者門戶(Gateway Pundit)」、保守派社運人士歐特曼(Joseph Oltmann)等。但不包括保守派福斯新聞,庫默曾在福斯新聞主持人卡森(Tucker Carlson)的節目上駁斥相關指控。

川普陣營與挺川律師鮑爾一再散播大選舞弊的陰謀論,遭質疑的Dominion、Smartmatic公司都開始循法律途徑反擊,為此,福斯新聞、Newsmax等媒體近日開始撤回之前部分相關報導。

歐特曼最先點出庫默,宣稱自己滲透一場反法西斯主義(Antifa)運動人士電話會談提到川普勝選可能性,「Dominion的艾瑞克(庫默之名)說別擔心,川普不會贏的,我…確保這一點了。」歐特曼從未提出錄音佐證,但這些說法經馬爾金、「權威者門戶」迅速散布,川普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One America也都曾轉貼或報導,鮑爾則錯誤指控庫默為Smartmatic工作,朱利安尼曾在記者會上批評庫默是「邪惡的人」。

庫默否認與反法西斯主義有關,也從沒參與過這類電話會談,所謂的談話「完全是捏造」。他說,右翼網站公布他的照片、地址和家人親友資料後,死亡威脅接著登門,父親還收到手寫信問候:「有個叛國賊兒子感覺怎麼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