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轟炸機逼近釣島 日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

俄羅斯國防部二十二日發布影片顯示,一架俄國Tu-95戰略轟炸機在西太平洋上空,與中國轟炸機執行聯合巡邏任務。(美聯社)

俄羅斯國防部二十二日發布影片顯示,一架俄國Tu-95戰略轟炸機在西太平洋上空,與中國轟炸機執行聯合巡邏任務。(美聯社)

2020/12/24 05:30

防空識別區遭侵入 南韓戰機也出動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三日報導〕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和俄羅斯六架轟炸機二十二日在日本海和東海附近空域進行空中巡邏聯合演訓,這是繼去年七月以來的第二次。中俄轟炸機不但進入日本和南韓兩國的防空識別區,還有四架中俄轟炸機在東海上空進行編隊飛行,一度逼近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附近,日本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因應。防衛省認為舉動異常,提高警戒分析中俄的目的,南韓也出動戰機緊急升空,並向中俄兩國表示遺憾。

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四架轟-6和俄羅斯兩架Tu-95長程轟炸機,二十二日上午在日本海和東海附近空域進行空中巡邏聯合演習。南韓軍方表示,中方四架轟-6飛入朝鮮半島西南方離於島附近的南韓防空識別區,俄國十五架軍機中有兩架通過獨島(日稱竹島)附近空域。

中國曾在事前通知南韓此次為「例行訓練」,但俄方因不承認南韓劃設的防空識別區,故未事前通知。俄國軍機去年七月與中方舉行聯合演習時曾因進入獨島空域,南韓以侵入領空為由,對俄方空中預警機進行警告射擊。這次中俄轟炸機均未進入日韓領空,但南韓仍透過外交管道向兩國表達遺憾。

中俄兩國轟炸機分別穿越日本海上空後,中方兩架轟-6和俄方兩架Tu-95在長崎縣五島列島的東海上空會合,共同南下朝著釣魚台列嶼方向編隊飛行,四機在北緯二十七度附近變更航向,通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上空,進入太平洋後折返,再度通過宮古海峽上空後北上。

去年七月後 中俄再度公開空中聯合演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表示,這次是繼去年七月之後,中俄第二次公開兩國的空中演訓,儘管並未侵犯日本領空,但因舉動異常,將提高警戒分析此次飛行的目的。據報導,中國在兩年前曾參加俄軍在遠東地區舉行的大規模演習,之後也多次參加俄軍演習,強化兩國軍事合作。十月間,俄羅斯總統普廷曾對中俄軍事同盟的可能性表示,「理論上可以想像」,強調與中國合作牽制歐美國家。

俄國軍方表示,這次聯合演訓是基於雙方已敲定的軍事合作計畫,並非針對第三國,也未侵犯他國領空,演訓目的是為了提高兩國共同作戰的執行能力。中國專家則說,中國空軍日後將增加這類遠程巡航,「這是世界大國的慣常做法,符合國際法。」

中國轟-6轟炸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中國轟-6轟炸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