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國防預算1.5兆 連增9年

為因應中國及北韓擴充軍力和網路攻擊等新興威脅,日本明年度防衛預算再創新高,連九年增加。圖為二○一二年十二月停泊在九州長崎佐世保軍港的海上自衛隊船艦,包括舷號一五七的「澤霧號」、一七五的「妙高號」、一七七的「愛宕號」、一七六的「鳥海號」及一七三的「金剛號」。(美聯社檔案照)

為因應中國及北韓擴充軍力和網路攻擊等新興威脅,日本明年度防衛預算再創新高,連九年增加。圖為二○一二年十二月停泊在九州長崎佐世保軍港的海上自衛隊船艦,包括舷號一五七的「澤霧號」、一七五的「妙高號」、一七七的「愛宕號」、一七六的「鳥海號」及一七三的「金剛號」。(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22 05:30

2021年總預算高達29.7兆 創歷史新高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內閣會議廿一日敲定二○二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列一○六兆六○九七億日圓(約廿九.七兆台幣),創該國史上新高,比二○年度增加近四兆日圓(約一.一兆台幣),預定明年一月國會會期時提出。其中防衛預算(即國防預算)達五兆三四二二億日圓(約一.四九兆台幣),年增○.五%,連續九年成長,也是連七年創該國史上新高。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因應中國和北韓的軍力提升,日本將加強研發新型飛彈。

延長國造飛彈射程 經費7億增至百億

日本政府原先初估的概算中,為延長日本國造的「一二式地對艦誘導彈(SSM)」射程,並且使其能夠從陸、海、空的載具投射,僅編列廿七億日圓(約七.五億台幣)的研發經費,但在廿一日公布的預算中,則大幅調高為三三五億日圓(約九十三.三億台幣)。該誘導彈的研發預定五年完成,將部署為日本的「距外飛彈」(stand-off missile),除確保自衛隊官兵的安全,還能夠對企圖進攻日本的艦艇等進行反擊。

在離、外島防禦上,研發高準確度的高超音速飛彈「高速滑空彈」,亦編列一五○億日圓(約四十一.八億台幣)研發經費。在對外軍購部分,自衛隊目前最先進的匿蹤戰鬥機F-35掛載的距外飛彈,則編列一四九億日圓(約四十一.五億台幣)。為達成擁有逾一五○架F-35的計畫,明年度還將添購四架F-35A及兩架能垂直起降的F-35B,共編列六五○億日圓(約一八一億台幣)。

F-X匿蹤戰機研發經費 也暴增5倍

空自現役主力戰機之一的F-2戰機後繼機F-X匿蹤戰機,預定二○三五年開始服役。其二○二一年度的研發經費編列五七六億日圓(約一六○億台幣),是二○年度的五倍。主要負責研發的「三菱重工業」將設計機體及引擎,並計畫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提供技術支援。在戰場「新寵兒」的無人機技術等相關研究經費上,則編列一五五億日圓(約四十三.二億台幣)。

此外,預定二○二六年度發射的太空狀況感知(SSA)衛星,將著手進行設計,並新編一支保護自衛隊指揮通信系統的「自衛隊網路防衛隊」。在駐日美軍開支的分攤上,日方則先編列與今年度相同的二○一七億日圓(約五六一.七億台幣),將再和明年一月上台的美國新政府協商後,訂定特別協定。

2021年度日本防衛預算創新高

2021年度日本防衛預算創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