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延攬對手 美前同志市長掌運輸部

據傳拜登考慮任命前密西根州長葛蘭何主掌能源部。(法新社檔案照)

據傳拜登考慮任命前密西根州長葛蘭何主掌能源部。(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1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五日宣布,將提名他在爭取代表民主黨問鼎白宮的黨內初選對手、印第安那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朱吉,出任運輸部長。布塔朱吉是已出櫃且已婚的男同志,此任命案日後若能在國會參議院中過關,他將是美國史上首位LGBTQ內閣成員。

拜登在宣布此一人事案的聲明中,盛讚布塔朱吉有愛國心與擅長解決問題,必能以專注、體面與大膽眼界勝任此職;布塔朱吉則在推特表示,能為國服務,令他深感榮幸。這是拜登首度延攬黨內初選對手入閣,相較於此前公布的任命案多以前朝人馬或政壇老鳥為主,卅八歲、不曾在聯邦政府任職的布塔朱吉,是民主黨內的明日之星,於黨內初選表現不俗,此番入閣,可望為新政府注入一股年輕活力,同時增加個人政治歷練,有助日後再次問鼎大位。此外,布塔朱吉的同志身分也令美國LGBTQ界大為振奮,稱此為LGBTQ擔任公職的一大重要里程碑,其影響力遠超越其所領導的部會。

此外,消息人士透露,預料拜登將延攬六十一歲的前密西根州女州長珍妮佛‧葛蘭何,主掌能源部;任命現年六十六歲、曾於二○一四年訪問台灣的前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出任新設立的國內氣候首長;以及欽點六十歲的民主黨籍新墨西哥州聯邦眾議員黛比‧哈蘭,出任內政部長。哈蘭的任命案若能順利通過,她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出任內閣部會首長的美國原住民。

又,網路媒體Axios獨家披露,拜登正考慮由知名共和黨人出任商務部長,藉此安撫支持共和黨的紅州,他了解且會照顧到這些州的顧慮。報導中並點名前惠普女執行長惠特曼可能是人選之一;拜登也可能挑選政黨傾向偏民主黨的非裔女性、全錄(Xerox)前執行長勃恩斯擔任商務部長。

拜登十五日宣布,延攬黨內初選對手、前同志市長布塔朱吉擔任新政府的運輸部長。(路透檔案照)

拜登十五日宣布,延攬黨內初選對手、前同志市長布塔朱吉擔任新政府的運輸部長。(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