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錯位置? 前國安顧問萊斯掌白宮內政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點名前朝歐巴馬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出任白宮的內政委員會主席。(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點名前朝歐巴馬政府的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出任白宮的內政委員會主席。(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1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十日再度宣布新政府人事,將延攬兩名前朝歐巴馬政府的要員加入新政府,其中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將出任白宮內政委員會主席,前白宮幕僚長麥唐諾(Denis McDonough)則主掌退伍軍人事務部。

前朝大將回鍋人事頻遭疑

拜登預計十一日午後在德拉瓦州威明頓正式介紹這些被任命的官員。法新社指出,拜登的新人事凸顯他確實做到內閣多元化的承諾,但紐約時報則認為,前朝大將萊、麥回鍋,卻疑似被放錯位置。

五十六歲的萊斯是非裔女性,在民主黨籍前總統柯林頓主政時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幕僚與主管非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歐巴馬上台後奉派出使聯合國,稍後轉任國家安全顧問,外交經歷豐富,如今卻被拜登放到國內政策首席顧問的位子上,令人詫異。這也是萊斯繼歐巴馬主政時期後,第二次與國務卿職務失之交臂,部分原因在於參議院共和黨人的反彈,因為共和黨人向來對於萊斯淡化恐怖主義導致班加西事件的說法,感到不滿。

班加西事件是指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在二○一二年九月十一日遭恐怖份子攻擊,導致包括美國駐利比亞大史史蒂文斯在內的數名美國官員死亡。

至於五十一歲的麥唐諾主掌退伍軍人事務部也令人意外,因為他將是該部在一九八九年升格為內閣部會之後,第二位非軍職出身的部長。另一位不曾在軍中服役的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是川普的首任退伍軍人事務部長舒爾金(David Shulkin)。

但麥唐諾過去的同僚透露,麥唐諾在歐巴馬執政時就對軍眷及退伍軍人事務部的一連串醜聞弊端興趣濃厚,也經常造訪戰區與前往軍醫院拜訪受傷士兵。歐巴馬政府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就說,對麥唐諾而言,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根本是夢幻職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