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中國資金 拜登之子自爆 稅務遭聯邦調查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右)次子杭特(左),九日坦承正接受稅務相關調查。
(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右)次子杭特(左),九日坦承正接受稅務相關調查。 (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1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疑似藉父親盛名發中國財的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次子杭特,九日親自透露正因稅務問題接受聯邦調查,但未提細節。法新社預料,不斷討伐拜登家族的共和黨人,恐藉由此事重挑戰火;司法部持續調查杭特的可能性,也將是拜登正式入主白宮後得面臨的棘手問題之一。

拜登入主 將面臨棘手問題

根據上月三日總統選舉普選票,拜登可在本月十四日選舉人團投票勝出,但正式結果出爐前,仍不算當選。上述消息在此關鍵時刻流出,啟人疑竇。但知情者告訴美國《紐約時報》,此案其實兩年前即展開,包括調查違反稅法的「可能犯罪行為」。

「福斯新聞」另獲知,「可疑活動報告」(SARs)意謂發現「與眾不同」的交易或洗錢等問題,來自「中國」等國家的資金為調查內容之一。

透過拜登政權交接小組聲明稿,杭特聲稱,八日「首度得知」美國司法部與他的法律顧問聯繫,他也才知道司法部正調查其稅務。杭特強調,「我非常嚴肅看待這件事」但「有信心」,深信「專業和客觀的審查」將能證明他處理事情「合法且適當」,「包括受益於專業稅務顧問」。

在同份聲明稿中,拜登政權交接小組強調,「總統當選人拜登為愛子深感自豪,他對抗經歷艱困挑戰,包括近月的惡意人身攻擊,結果變得更堅強。」現任總統川普則推文引述澳洲保守派作家米蘭達(Miranda Devine)說法,指稱「如果杭特事件被人知曉,將有十%選民改變自己的投票意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