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最高法院裁決4搖擺州選舉無效 德州控違憲 川普與17州響應

川普陣營重要搖擺州訴訟狀況

川普陣營重要搖擺州訴訟狀況

2020/12/11 05:30

川推文︰我國需要一場勝利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八日以賓州等四個關鍵「搖擺州」的總統大選結果「違憲」為由,請求聯邦最高法院裁決無效。密蘇里州等十七州的檢察長九日響應,代表共和黨角逐連任的總統川普也籲請最高院准許他可以原告身分,參與派克斯頓提出的前述選舉訴訟。川普九日推文寫道,「這是個大案子,我國需要一場勝利!」

派克斯頓聲稱,由於賓州、密西根州、喬治亞州與威斯康辛州,有大量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容易舞弊」的郵寄選票,因此該四州的計票結果無效。他訴請最高院儘快凍結將普選票轉化為「選舉人票」的程序。「選舉人團」預定十四日確認總統當選人。他還宣稱,若選舉人確認拜登「勝選」,將造成「玷污此次大選及自由選舉的前景」結果。

響應派克斯頓的十七州分別是密蘇里州、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奧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猶他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由密蘇里州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領銜。根據這十七州的計票結果,川普均贏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

參議員克魯茲 願出庭辯護

川普亦要求最高院九名大法官,讓他參與並成為前述訴訟的原告,使他能做為該訟案的一方。九名大法官中,保守派占六人,其中三人為川普任命。紐約時報九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曾詢問具律師資格的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若最高院受理本案,他是否願出庭辯護?可能角逐共和黨二○二四年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克魯茲已同意。

路透報導,若最高院准許川普參與該訴訟,將創造美國現任總統訴請該國最高法院裁決賓州等四州數百萬張選票作廢的破例情況。對此,德州聯邦參議員、賓州前檢察長柯寧(John Cornyn)表示,他從未見過這類先例,不了解最高院會怎麼做。

川營50訴訟案 已輸逾35件

加州羅耀拉法學院教授李維特(Justin Levitt)認為,最高院同意受理本案的機率為零,「在程序與實質上都一團亂」。美聯社統計,十一月三日大選日過後,川普陣營在全美提起約五十起挑戰總統大選結果的訴訟,已確定輸掉逾卅五件,其餘尚未裁決。另一方面,「福斯新聞」報導,德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古登(Lance Gooden)等廿七名該黨議員九日聯名致函川普,籲請他下令司法部長巴爾任命一名調查這次大選的特別檢察官。

美國德州共和黨籍檢察長派克斯頓要求聯邦最高法院裁決賓州等四個搖擺州的總統大選計票結果無效,獲得密蘇里州等十七州與現任總統川普響應。圖為兩名「川粉」九日在華府聯邦最高院外,手持寫有「讓美國繼續偉大」的川普競選連任旗幟,表達力挺之意。(彭博)

美國德州共和黨籍檢察長派克斯頓要求聯邦最高法院裁決賓州等四個搖擺州的總統大選計票結果無效,獲得密蘇里州等十七州與現任總統川普響應。圖為兩名「川粉」九日在華府聯邦最高院外,手持寫有「讓美國繼續偉大」的川普競選連任旗幟,表達力挺之意。(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