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查弊遭拒 川普槓上喬州州長

美國總統川普二○一八年十一月曾為角逐喬治亞州州長的坎普助選,如今兩人卻為喬州總統大選結果翻臉。(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二○一八年十一月曾為角逐喬治亞州州長的坎普助選,如今兩人卻為喬州總統大選結果翻臉。(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07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五日前往喬治亞州為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造勢前,與同黨的喬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爆發爭執!川普先是透過電話要求坎普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並希望對方下令重新核對總統大選不在籍投票的選民簽名,以推翻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該州勝出的選舉結果,但遭拒絕,事後便在「推特」上宣洩不滿,結果又引來坎普反駁,儼然內訌。

川普在與坎普通電話後,推文聲稱只要坎普和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批准進行不在籍選票簽名驗證,他本可以輕鬆、迅速地贏下喬治亞州,但這些程序並未進行,「為何這兩位共和黨人拒絕這麼做?」坎普隨後推文回應,他已在當天的通話中向川普表明,自己曾三度建議核對選民簽名,以恢復外界對選舉程序的信心,確保喬州僅計算合法選票。

民主黨自柯林頓後 首度拿下喬州

不料,川普再次回應坎普,稱「你的下屬拒絕執行你的要求,他們隱藏了什麼?你至少應該立即召開州議會特別會議,這是你可以輕鬆且立即做到的事情。」美聯社則指出,坎普無法下令進行簽名驗證,因為根據喬州法律,州長沒有權力為了川普干預選舉程序。據報導,喬州在傳統上傾向共和黨,拜登是一九九二年前民主黨總統柯林頓以來,首位在總統大選中拿下該州的民主黨候選人,但僅險勝川普約一.二五萬票。

與此同時,川普陣營律師史密斯三世(Ray S. Smith III)四日再次針對喬州大選提出訴訟,指控出現數萬張非法選票,要求當地法院下令撤銷該州大選結果認證,並重新舉行總統大選。事實上,喬州迄今已兩度重新驗票,包括機器驗票和人工方式一張張檢視約五百萬張選票,結果均顯示拜登獲勝;況且,即使喬州由川普拿下,也不足以逆轉大選結果。

喬州共和黨人如今希望川普能將火力擺在明年一月五日的兩席參議員決選,擔心川普要是過度強調喬州選舉遭到人為操縱,可能導致共和黨選民屆時決定做壁上觀。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則護航道,川普的加持會讓共和黨候選人「跨越終點線」,指拜川普先前大力助選之賜,共和黨已在眾院縮小與民主黨的席次差距,且許多原本陷入苦戰的參議員也都安然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