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喬州助選︰我最後還是會贏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五日共同出席喬治亞州瓦多斯塔的造勢活動,為角逐參議員決選的共和黨候選人帕度與羅夫勒助選。(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五日共同出席喬治亞州瓦多斯塔的造勢活動,為角逐參議員決選的共和黨候選人帕度與羅夫勒助選。(路透)

2020/12/0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州明年一月五日將舉行兩席參議員決選,決定未來兩年掌控參議院的政黨。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五日共同出席喬治亞州瓦多斯塔(Valdosta)的造勢活動,為角逐參議員決選的共和黨候選人帕度(David Perdue)和羅夫勒(Kelly Loeffler)站台。這是川普在十一月大選後出席的首場造勢活動,他重申自己的勝利被人「偷走」,但他最後還是會贏。

「共和黨選民若不投票 將成激進左派的勝利」

目前共和黨在參院已掌握五十席,只要再拿下一席即可過半。川普在數千名沒戴口罩的熱情民眾面前,發表長達一百分鐘的演說,呼籲支持者票投共和黨候選人,不要讓民主黨控制參院,並強調若共和黨選民待在家裡不出門投票,將會是「激進左派」的勝利。川普還說,民主黨若在參院佔上風,「我們將完全被社會主義政黨一黨控制」,軍事預算將被大幅削減,宗教自由將被終結,針對美國能源的戰爭也將被挑起。

其間,川普一度請帕度與羅夫勒上台。帕度向群眾表示,他們將會贏得參議員決選,並確保總統得到「公平、公正的協議」。在兩名參議員下台後,現場群眾齊聲高呼「為川普而戰!(Fight for Trump!)」彷彿是川普自己的競選場合。

川普在演說中也不忘重申總統大選遭到操縱,指控Dominion投票系統公司改變選舉結果,讓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並批評拒絕配合他調查大選的喬治亞州州長坎普(Brian Kemp)「應為自己感到羞恥」。川普也再度強調,「我們已贏得這場選舉」,在他們傾力爭取的「搖擺州」都獲得大幅度的勝利,甚至拿出一張紙,朗誦他在本次選舉的「選舉成就」。

「若真的輸了會認敗 但無法接受勝利遭竊」

川普表示,倘若他真的輸了,他將是有風度的輸家,他會承認敗選,並且到佛羅里達州放鬆地走走,但當對手偷竊、操縱與搶奪勝選果實,「你完全無法接受」。拜登以不到一萬兩千張普選票拿下喬治亞州,贏得該州十六張選舉人票,是繼一九九二年的柯林頓以來,第一位在這個共和黨鐵票倉贏得勝利的民主黨候選人。

川普的選舉詐欺主張遭民主黨與部分共和黨人批評,就連川普自己任命的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也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有大量選舉詐欺行為。也有不少共和黨人憂心,川普持續指控選舉舞弊,將在明年初投票時壓低共和黨選民投票率,因此川普站台露面也算是一種賭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