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州完成驗票 川普要續提訴訟

威斯康辛州已結束驗票作業,確認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圖為威州密爾瓦基「威斯康辛中心」十一月二十日正進行人工驗票工作,右方的兩名選務人員負責核對選票,左方的驗票監察員則緊盯兩人。(美聯社檔案照)

威斯康辛州已結束驗票作業,確認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圖為威州密爾瓦基「威斯康辛中心」十一月二十日正進行人工驗票工作,右方的兩名選務人員負責核對選票,左方的驗票監察員則緊盯兩人。(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01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十一月二十九日完成總統大選驗票作業,確認理論上是總統當選人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此一關鍵「搖擺州」。代表共和黨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其競選團隊發言人艾里斯(Jenna Ellis)仍在聲明中主張,威州驗票已揭露若干關於選票合法與否的「嚴重問題」。惟她並未詳述此一說法的根據。

威州戴恩郡(Dane County)驗票後,川普增加四十五票。該州密爾瓦基郡驗票後,拜登則多出一三二張。拜登在威州的票數比川普多約兩萬六○○票。為使威州重新計票,川普共支付三百萬美元(約八七二○萬台幣)。拜登競選團隊的威州負責人美爾菲(Danielle Melfi)聲明,該團隊已說過,驗票的作用只是加強了拜登在該州的勝利。

艾里斯則在前述聲明中指稱,川普競選團隊打從一開始就表明,「我們要每張合法選票,而且唯有合法選票才會被計入。我們會繼續堅持對美國人民的承諾,為一場自由又公正的選舉而戰」。外界咸預料,一旦驗票完成,川普競選團隊將在威州提起選舉訴訟,寄望在法院挑戰計票結果。

挺川的保守派團體「威斯康辛選民聯盟」(Wisconsin Voters Alliance)已先一步對該州選務官員提起選舉訴訟,欲阻擋相關官員認證計票結果。該聯盟所提的許多主張,都跟川普可能會提的類似。民主黨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的律師已請求該州最高法院駁回本件。威州居民穆勒(Dean Mueller)上週末亦提起選舉訴訟,主張放在選票投放箱(drop box)內的選票違法,不准計入。

共和黨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十一月廿九日則宣稱,川普輸掉的密西根州等「四個州」,都被發現有統計「舞弊」情事,時間是在凌晨一點三十四分至清晨六點卅一分間的資料庫轉儲時。推特官方隨即對這則推文加上「此一有關選舉舞弊的主張有所爭議」警語。

另一方面,喬治亞州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選務官員十一月廿九日表示,一台新購的加拿大「多米尼」(Dominion)投票系統的行動伺服器當機,造成該州針對大選的驗票作業延宕。該郡驗票工作已完成約八十八%,預定在該公司技師修復後,於十一月卅日恢復。驗票最晚需在十二月二日全部完成。川普律師朱利安尼曾指控該公司與委內瑞拉及中國皆有所關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