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諷多邊主義 疑拜登團隊活在幻想世界

美國現任共和黨籍國務卿龐皮歐廿四日直言,推定當選美國總統的拜登公布的內閣名單,其中部分人選與外交政策脫節,「有點活在一個幻想世界裡」。(美聯社)

美國現任共和黨籍國務卿龐皮歐廿四日直言,推定當選美國總統的拜登公布的內閣名單,其中部分人選與外交政策脫節,「有點活在一個幻想世界裡」。(美聯社)

2020/11/2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隸屬民主黨的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本週陸續公布準執政團隊成員名單,備受各界矚目。對此,現任共和黨籍國務卿龐皮歐廿四日晚間在福斯新聞抨擊拜登政府的內閣人選,指這些人選與外交政策脫節,在民主黨歐巴馬執政時期走「幕後領導」路線,「有點活在幻想的世界裡」。

廿四日於福斯「特別報告」節目中,龐皮歐被問及對拜登提名之國家安全要職人選的看法時,直說「我不想推測。我知道其中一些人,他們以前看事情就非常不同,有點活在一個幻想世界中。」他稱這些回鍋民主黨人昔日外交政策習慣「幕後領導」及「姑息讓步」,「我希望他們將採取截然不同的路線」。

多邊主義不符美國最大利益

拜登提名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歐巴馬政府助理國務卿湯瑪斯—葛林斐德當天公開宣告「多邊主義」與「外交重返」。對此,奉行川普單邊主義路線的龐皮歐表示,無法確切分辨其個中含意,「但為了在酷炫的雞尾酒會和夥伴們交際而採取多邊主義,並不符合美國的最大利益。」他強調,川普政府和他國在擁有共同利益下合作,建立聯盟更是「可產出實際成果且立即反映現實」。

龐皮歐直說,先不論是否以「中國共產黨乃全美國各地工作的真實威脅」為認知核心,「我們現在是二○二○年,和一五年不一樣」,希望拜登團隊將從川普政府四年來促進中東和平、降低北韓威脅的成果及做法獲得啟發。但他沒有多談拜登提名的國務卿布林肯,僅說當天已開始依法進行聯邦總務署(GSA)指示的交接工作。

廿六日在「特別報告」上,他又提北韓,直說一八年五月親赴亞洲帶回北韓關押的三名美國人質,是他擔任國務卿馬不停蹄的兩年半期間「最令人難忘的時刻」。對於個人未來計畫,他說「很難知道」、「我會想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