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特赦弗林 民主黨批濫權

美國總統川普任內首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任二十四天就因對聯邦調查局做偽證而下台,成為美國史上任期最短的國安顧問。(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任內首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任二十四天就因對聯邦調查局做偽證而下台,成為美國史上任期最短的國安顧問。(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2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五日透過「推特」發文「特赦」(pardon)二○一七年二月被他開除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使他躲過可能的牢獄之災。弗林被控在聯邦調查局(FBI)偵辦俄羅斯干預一六年美國大選的「通俄門」案時做偽證。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與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等民主黨人士,則怒批川普濫權。川普任內已給予廿八次特赦及十六次減刑。

川普推文寫道,很榮幸地宣布弗林將軍已獲「完全特赦」,他並恭喜弗林及其家人,「我知道你們現在會有一個非常棒的『感恩節』」。白宮也聲明,此一特赦為「一名無辜者遭受的無窮無盡黨派追殺劃下句點」,還指控對弗林的調查乃是「共謀推翻二○一六年大選(結果)」與「處處削弱川普政府企圖」的一環。

退役陸軍中將弗林是二○一七年一月上台的川普政府首任國安顧問,但在任僅廿四天就下台。他對聯調局隱瞞在川普就任前的一六年十二月,曾與當時的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通過秘密電話。在其中一通有關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為報復莫斯科干預美國大選而採取制裁及驅逐措施的電話裡,建議俄方勿過度反應,並承諾一旦川普上任,美俄關係即可有更良好的對話。

除弗林外,川普在卸任前可能還會對其一六年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以及因說謊和干擾證人而被判四十個月徒刑的心腹史東(Roger Stone)等人給予特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