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股創新高 川普一分鐘記者會報喜

美國「全國火雞聯合會」(NTF)今年對白宮進貢火雞「玉米」(Corn)和「玉米芯」(Cob),前者在廿四日白宮年度感恩節儀式中,獲總統川普特赦。(法新社)

美國「全國火雞聯合會」(NTF)今年對白宮進貢火雞「玉米」(Corn)和「玉米芯」(Cob),前者在廿四日白宮年度感恩節儀式中,獲總統川普特赦。(法新社)

2020/11/2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廿三日正式啟動政權移交程序後,道瓊工業指數隔天一舉衝上新高三萬點。對此,連任失利的川普廿四日於白宮新聞簡報室僅花一分鐘帶過聲明,隨即轉入白宮玫瑰園舉行年度感恩節特赦火雞儀式,盡拿火雞開玩笑,或主動談及武漢肺炎疫苗可望得到緊急放行,就是不提記者關注的敗選議題。

儘管對著今年特赦的火雞「玉米」講些俏皮話,與過去三年的儀式相比,川普今年態度略顯嚴肅。他未接受記者提問,但在場上特別「感謝疫苗與療法,它們將迅速終結這場全球大流行病」,同樣沒提全美多地疫情反撲一事。

隻字未提敗選與疫情反撲

至於道瓊工業指數首度來到三萬點,他在前一場簡報會也只以「神聖數字」稱之,恭喜美國人寫下里程碑,平淡態度讓過去四年與他針鋒相對的在場記者覺得「莫名其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