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內閣搖籃? 布林肯戰略顧問公司惹議

美國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報導,拜登政府的準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熱門人選佛洛諾伊,以及首位女性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均出自WestExec Advisors顧問公司。
(擷取自Politico網站)

美國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報導,拜登政府的準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熱門人選佛洛諾伊,以及首位女性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均出自WestExec Advisors顧問公司。 (擷取自Politico網站)

2020/11/26 05:30

曾助客戶向五角大廈推銷訂單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前後,多家媒體對華府一家疑似遊走法律邊緣的神秘戰略顧問公司展開調查報導,發現這家由國務卿被提名人布林肯共同創辦的公司,儼然是拜登內閣團隊的「預備班」,且據傳曾協助軍事工業企業向五角大廈推銷訂單,引發拜登組閣行動恐涉及龐大軍工及情報利益的疑慮。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報導,布林肯二○一七年與國防部長熱門人選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以及另兩名歐巴馬內閣官員,共同創辦WestExec Advisors顧問公司,被拜登提名為首位女性國家情報首長(DNI)的海恩斯,也曾任該公司負責人(Principal)。拜登交接團隊高級顧問、前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曾任職該公司。

逾半員工捐款給拜登 5人幫忙交接

目前WestExec Advisors有五名職員請長假,義務為拜登交接團隊工作,負責物色組成國防部及財政部班底合適人選。拜登日前也出席由「西政諮詢」現任負責人沃克(Robert Work)和科恩(David Cohen)主持的國安事務簡報,兩人都曾在歐巴馬政府擔任公職,且皆為拜登內閣成員熱門人選。此外,該公司卅八名員工中,至少廿一人捐款給拜登競選團隊,佛洛諾伊就募集逾十萬美元(約二九○萬台幣)。

WestExec Advisors網站資料顯示,它是一家提供「獨特地緣政治及政策專業知識,以協助商業領袖在複雜且不穩的國際情勢中,做出適當抉擇」的顧問公司。但《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報導,該公司曾為軍工企業提供顧問服務,部分外交界人士擔心,傳將接任國防部長的WestExec Advisors共同創辦人佛洛諾伊一旦統領五角大廈,決策可能會受到相關利益團體影響。

利益迴避 應揭露軍工客戶名單

「政客」引述政治道德與遊說議題專家麥格喜(Meredith McGehee)指出,拜登起用大批在華府私人商業領域遊走的前朝老臣,雖未觸法,但要在人事道德規範上使外界信服,且避免潛在利益衝突;布林肯、海恩斯等人應向公眾披露過去曾服務過的客戶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