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長傳聞人選有爭議 未列名單中

美國國防部前政策次長佛洛諾伊為呼聲最高的下任防長人選,卻未出現在拜登團隊二十三日公布的外交國安閣員名單內。(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防部前政策次長佛洛諾伊為呼聲最高的下任防長人選,卻未出現在拜登團隊二十三日公布的外交國安閣員名單內。(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25 05:30

佛洛諾伊與國防工業關係匪淺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的政權交接團隊,二十三日公布首波外交與國家安全內閣人事,被預測將成為美國首位女性國防部長的國防部前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卻未出現在名單內。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指出,由於佛洛諾伊與國防工業關係匪淺,在阿富汗戰略上又與拜登立場相左,讓拜登面臨捨棄佛洛諾伊的壓力。

據報導,儘管佛洛諾伊是最適合擔任防長的人選,但她過去在五角大廈與國防領域的經歷,可能會成為她的阻力。不少拜登團隊成員憂心,佛洛諾伊可能會受限於過往的經驗,太過僵化、無法推動變革。

多名準內閣成員來自WestExec

佛洛諾伊是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的共同創辦人,該智庫的資金高度仰賴國防承包商,並曾與國務卿被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共同創辦戰略諮詢公司「WestExec」。被拜登提名為首位女性國家情報首長(DNI)的中央情報局(CIA)前副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則曾擔任WestExec顧問。拜登多名準內閣成員來自WestExec,使得該公司被媒體稱為政府預備班。

六名親近拜登交接團隊的消息人士透露,佛洛諾伊雖然仍是可能的下任防長人選,但拜登尚未完全確定人選。另兩名與拜登關係密切的前歐巴馬政府官員則說,在總統大選結果塵埃落定後,拜登也開始尋覓新的防長人選,另一名候選者為美國國土安全部前部長強生(Jeh Johnson),倘若最後由強生脫穎而出,他將成為美國首任非裔防長。

與拜登交接小組互動密切的前政府官員也指出,拜登團隊曾考慮由強生出任國家情報首長、國防部長或司法部長,但強生目前是全球最大國防工業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董事會成員,恐怕也有與國防工業過從甚密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