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州訴訟遭駁 川普要上訴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維吉尼亞州史特林的「川普國家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搭車離開時,透過車窗向支持者比讚。(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廿二日在維吉尼亞州史特林的「川普國家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搭車離開時,透過車窗向支持者比讚。(法新社)

2020/11/2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律師團持續在多州提起選舉訴訟,主張有舞弊情事,但都遭法院駁回。關鍵「搖擺州」之一的賓夕法尼亞州預定廿三日認證該州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的計票結果,川普團隊廿二日表示,將就賓州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布朗恩(Matthew Brann)駁回其在賓州提起的選舉訴訟,上訴聯邦第三巡迴上訴法院,要求於廿五日召開旨在加快審理的「快速聽證會」。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重申,賓州第一大城費城的部分選票「看來可疑」,並批評民主黨籍市長肯尼(Jim Kenney)的治理是「一台老態龍鍾的民主黨機器」,並指控郵寄選票可能遭民主黨動手腳。

部分盟友 勸川普認輸

媒體推估,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賓州領先約八萬一千多票,但川普律師團仍在該州提起近廿四起選舉訴訟。賓州各郡最晚必須在廿三日向民主黨籍州務卿布克瓦(Kathy Boockvar)回報各自認證的計票結果,布克瓦料將在數日內代表該州進行認證。

普廷︰法律程序走完才會致賀

面對川普仍不願承認敗選,阿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與北達科他聯邦參議員克芮麥(Kevin Cramer)等多名川普盟友,廿二日均呼籲川普開始啟動政權交接工作,甚至要他認輸。賓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更公開恭喜拜登勝選。同黨的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則要川普「別打小白球了,要認輸」。不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仍不願對此表態。

此外,俄羅斯總統普廷廿二日也向國營電視台表示,一旦所有法律程序走完,就會向美國總統大選的贏家致賀。普廷是目前少數尚未向拜登道賀的世界領袖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