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西根州大選結果 可能延後確認

美國總統川普的鐵粉仍堅信他贏得大選。圖為一名女川粉廿二日在新澤西州長谷(Long Valley)參加一場名為「停止偷走選舉」的川粉車聚。
(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的鐵粉仍堅信他贏得大選。圖為一名女川粉廿二日在新澤西州長谷(Long Valley)參加一場名為「停止偷走選舉」的川粉車聚。 (法新社)

2020/11/24 05:30

計票委員會一名共和黨成員 主張「選舉系統有瑕疵」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發起訴訟或要求重新計票,多個關鍵州的大選結果尚待確認。其中,密西根州計票委員會原定廿三日開會,正式確認拜登以約十五萬四千票的差距擊敗川普,拿下十六張選舉人票。然而,美國媒體指出,一名共和黨籍成員可能以選舉系統瑕疵等問題為由,主張延後確認選舉結果。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密西根州計票委員會共有四名委員,共和、民主兩黨各兩人,預計美東廿三日下午一時正式確認選舉結果,但共和黨的辛科(Norman Shinkle)對於底特律所在的韋恩郡(Wayne County)的選舉系統、缺席投票程序和選舉過程透明度等均有疑慮。辛科還曾向紐約時報表示,自己接到數以百計的電話、電子郵件和簡訊,要求他不要認證大選結果,「在了解所有事實前,你無法做出決定」。

若陷僵局 恐引發密州憲政危機

密州計票委員會另一名共和黨委員范.蘭格維德(Aaron Van Langevelde)尚未表態,但若辛科和他廿三日皆反對確認大選結果,可能會陷入史上首次僵局;一旦認證過程出現阻礙,密州最高法院有權發布命令,要求該委員會履行功能。若委員會拒絕,民主黨籍的密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有權取代其中任一人。共和黨籍的密州眾議院議長柴特菲德(Lee Chatfield)坦言,這個過程恐怕會引發密州的憲政危機。

廿日應川普之邀前往白宮商討密西根州計票結果的柴特菲德,廿二日也透過「福斯新聞」為川普澄清,強調川普當天並未要求密州議員出面干預該州選舉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共和黨籍密州眾議員米歇爾(Paul Mitchell),日前才與民主黨籍密州眾議員史羅金(Elissa Slotkin)聯名投書「底特律新聞報」,呼籲川普承認選舉結果,「好讓國家繼續向前走」。民主黨籍的密州州務卿班森(Jocelyn Benson)也強調,該州的選務沒有問題,「很明顯密西根州人已表態,相信計票委員會將確認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