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圍港警總部案 黃之鋒、周庭 認罪羈押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左)、林朗彥(中)及周庭昨為去年六月二十一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案,前往深水埗區西九龍法院出庭。三人選擇當庭認罪,隨即遭羈押,不准交保。(路透)

前「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左)、林朗彥(中)及周庭昨為去年六月二十一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案,前往深水埗區西九龍法院出庭。三人選擇當庭認罪,隨即遭羈押,不准交保。(路透)

2020/11/24 05:30

預定十二月二日宣判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今年六月已宣布解散的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正、副秘書長黃之鋒、周庭與前主席林朗彥,昨為二○一九年「反送中」運動期間的六月二十一日參與包圍香港警察總部案,再次前往深水埗區西九龍法院應訊。徵詢律師後,三人選擇當庭認罪,隨即還押候判,不准交保,全案預定十二月二日宣判。這是周庭首次被羈押;黃之鋒表示,若有罪定讞,最重恐面臨五年刑期,但他相信不論牢獄或禁止參選,都無法阻止香港的社會運動。

二十四歲的黃之鋒、二十三歲的周庭與二十六歲的林朗彥,均為香港眾志前身、於二○一六年解散的學生運動組織「學民思潮」成員。

面對白色恐怖「他們不會放棄」

三人開庭前對媒體表示,雖面對「香港國安法」的打壓及白色恐怖,但他們不會放棄。黃之鋒說,香港近三週來「共二十三名倡議人士、記者和區議員遭港警逮捕」,「每天都有示威者出庭受審或被送往監獄」。周庭說,可能就要面臨人生第一次坐牢,儘管對未知的將來有許多不安,但希望大家別忘記還有其他抗爭者,呼籲外界繼續聲援他們。林朗彥也說,對自己的抗爭不後悔,已做好遭還押、甚至立刻入獄的準備。

開庭前,黃之鋒在「臉書」上寫道,希望本案能使全球關注中國政府如何破壞香港刑事司法系統的公正性。周庭也在臉書上說,十二月二日又要就八月遭港警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逮捕案,前往新界的大埔警署報到,「難關一浪接一浪」。

前香港城市大學教授鄭宇碩直指,本案和最近一連串抓捕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事件,皆反映當局無法容忍任何反對聲音,與北京不會遵守「一國兩制」承諾。中國正面對迅速惡化的國際環境,北京高層似乎認為已威脅其存亡,不惜付出國際形象受損的代價,也要打壓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