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團隊 籌備就職大典

被推定為美國總統當選人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其團隊正籌劃明年就職典禮相關事宜。圖為他二十日和黨內同志在德拉瓦州威明頓晤談。
(美聯社)

被推定為美國總統當選人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其團隊正籌劃明年就職典禮相關事宜。圖為他二十日和黨內同志在德拉瓦州威明頓晤談。 (美聯社)

2020/11/2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被推定為新任美國總統當選人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理論上將在二○二一年一月廿日宣誓就職。華盛頓郵報廿二日報導,拜登團隊已開始籌備就職典禮相關事宜,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形式可能在美國近代史上所罕見,規格將儘量從簡。而拜登幕僚「幾乎確定」,在拜登手撫聖經宣誓就職時,現任總統川普不會在旁觀禮。

疫情影響 規格從簡

六名參與籌備事宜的人士受訪時透露,目前討論的是屆時將要求現場所有人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獲准在典禮進行時待在拜登附近的人員,可能會先接受武肺病毒檢測。開放民眾現場觀禮的人數,可能會大幅縮減;總統就職大典傳統上會在宣誓後,於國會山莊「雕像廳」(Statuary Hall)與國會議員共進午餐的慣例,明年也可能看不到。此外,就職舞會也可能取消。

至於在就職大典開始前,川普會先在白宮與拜登伉儷茶敘,接著川、拜兩人一同驅車沿著華府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抵達國會山莊的場景,拜登幕僚坦承難以想像,川普應該也不會參與拜登就職儀式。美國蒙大拿州立大學(MSU)歷史學教授霍夫(Joan Hoff)表示,川普不可能遵守或尊敬沒有白紙黑字寫成法律的傳統或規範。換言之,他無法參加一場顯示自己輸掉這場大選的典禮。

不過,接近拜登的人士堅稱,儀式雖可從簡,但過去就職典禮具有的「威嚴感」仍不可少,以樹立新總統的正統性。然而,由於拜登競選期間主張應該遵守公共衛生指引,兩者如何兼顧也使拜登團隊傷透腦筋。演奏傳統愛爾蘭音樂的都柏林「首領樂團」(The Chieftains)最近透露,拜登已邀請他們在慶祝活動上演奏。

川普推文 怨拜登急組閣

與此同時,迄今仍設法翻盤的川普廿一日晚間推文抱怨,其法務團隊已「發現數十萬張舞弊選票」,「至少足以使四州翻盤」,讓他當選「綽綽有餘」,但願法院及州議會「有勇氣」為所當為,維持大選和美國的公正,拜登卻「那麼快」就籌組新內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