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考慮自索馬利亞撤軍

今年二月美軍在索馬利亞一處機場執行警戒任務。(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今年二月美軍在索馬利亞一處機場執行警戒任務。(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2020/11/2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廿日引述資深美國官員的話報導,川普政府考慮將派駐東非索馬利亞的數百名美軍撤出,改駐紮於鄰近其他國家;至於這些外派美軍的任務,也從原本的訓練索國政府軍,改為與索馬利亞伊斯蘭團體「青年黨」(al-Shabaab)直接戰鬥。

該報指出,目前派駐索國的約七百名美軍,將移駐至鄰國肯亞與吉布地的基地,以及改為前往索國從事較短的反恐任務,主要是對付跟恐怖組織「開打」(Al-Qaeda)有關的索國青年黨。華爾街日報引述一名資深官員的話說,值此川普的總統任期進入最後數週,此一軍事調動形同推翻在總統大選後下台的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所設定的軍事計畫—艾斯培主張逐步減少美軍部隊在動盪的西非沙赫爾(Sahel)地區從事任務,同時維持美軍駐紮索馬利亞。

國防官員透露,目前並不清楚新任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是否已正式批准,但駐索國美軍最快能在明年初就移駐他國。國防部上週才宣布縮減駐伊拉克與阿富汗美軍人數。

美國在非洲的駐軍主要集中在索國北鄰吉布地;此外,美軍部隊也在索國西南方的鄰國肯亞訓練肯亞部隊。駐索馬利亞美軍的主要任務是訓練索國士兵,特別是索國的突擊小隊,使之能自行與索國青年黨對抗。美軍曾對青年黨的領導階層發動空襲,但今年下半年的空襲頻率較少,上一次空襲是今年八月廿五日。

對於是否有必要派軍常駐索國來對抗青年黨,美國內部看法不一。有官員認為,無須美軍常駐,單憑特種部隊、無人機與飛機,就有能力從吉布地與肯亞對付任何危及美國及盟國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