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促移交政權 預防「死更多人」

可望成為下任美國總統的前副總統拜登,十六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發表演說,強調口罩對防疫的重要性。(路透)

可望成為下任美國總統的前副總統拜登,十六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發表演說,強調口罩對防疫的重要性。(路透)

2020/11/18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媒體推估當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十六日以下屆總統之姿與通用汽車、微軟等頂尖美國企業執行長舉行視訊會議,並對爭取扭轉落後劣勢的現任總統川普喊話,呼籲川普合作交接政權,以免新政府等到明年一月上任才能深入探究武漢肺炎疫苗分發計畫,在全美疫情急遽升高之際,屆時「更多人可能喪命」。

拜登:控制疫情為最優先事項

拜登向媒體表示,疫苗分發是「巨大任務」,比起個人受到的阻礙,「這個國家更是尷尬」,若新政府被迫等到上任後才開始鑽研,在「落後逾一個月或一個半月」的情況下,意謂「如果我們不合作,更多民眾可能死去。」這也是他迄今對川普未承認連任失利且拒絕移交政權一事發表的最強烈措辭。

川普任命的聯邦總務署(GSA)署長墨菲至今仍未批准政權交接事宜,拜登交接團隊被拒於聯邦政府機構之外,無法聽取國家安全、疫苗計畫等政策簡報,只能透過自身顧問提供資訊。

其中,拜登團隊特別強調參與現階段防疫工作與疫苗計畫簡報的重要性,愈來愈多共和黨人持有相同看法,直言「分發疫苗不是容易的事」;力挺川普的共和黨人卻聲稱,可望年底前在川普任內開始分發。

拜登矢言以控制疫情為最優先事項。至於是否實施全國性短期行動限制以遏制病例數激增,拜登至今避而不談,僅鼓勵國人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