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脆弱多數不保╱裴洛西勸同黨眾議員 勿加入拜登政府

紐約郵報報導,由於民主黨在國會選舉所獲席次不如預期,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已力勸黨內同僚留在國會,先別加入預定明年上台的拜登政府內閣。
(法新社)

紐約郵報報導,由於民主黨在國會選舉所獲席次不如預期,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已力勸黨內同僚留在國會,先別加入預定明年上台的拜登政府內閣。 (法新社)

2020/11/1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此次大選前,民主黨在聯邦眾議院的選情一片看好,結果卻不如預期,席次比上屆減少,共和黨席次反而增加。共和黨雖仍是少數黨,但民主黨也只是脆弱多數。因此,該黨眾院議長裴洛西力勸黨籍議員,不要加入預定明年一月上任的拜登新政府,以免在辭去眾議員職位後,遺缺於補選時被共和黨「奪走」。

美國實施總統制,總統與內閣閣員不兼任國會議員。紐約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裴洛西與眾院民主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呼籲黨內同志,力保該黨在眾院的多數地位。眾院四三五席於本月三日全部改選,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截至台灣時間十六日晚間,已知民主黨獲得二一九席,共和黨為二○四席,過半則是二一八席。

交接小組鎖定兩院跨黨30議員

一名民主黨黨工透露,裴洛西向眾院同僚表示,「現在不是離職的時候」。霍耶爾更對其他同黨議員疾呼「堅守崗位」,並告訴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政權交接小組,不要向眾院「挖角」。據報導,民主黨眾院黨團上週召開黨團會議,當時便已提及此一敏感的「跳船」議題。消息人士指出,黨團高層認為,民主黨相對於共和黨的席次優勢「微乎其微」。

紐約郵報上週披露,交接小組鎖定參、眾兩院跨黨派的卅名議員,試圖網羅他們加入拜登新政府,其中廿人為眾議員、十人為參議員。內部消息人士透露,交接小組尤其想打眾院的主意,畢竟民主黨在眾院仍佔多數,參院則須視明年一月喬治亞州舉行的兩席決選結果而定。在一百席的參院裡,民主黨獲得四十八席,共和黨則為五十席。

在美國選舉史上,執政黨在期中選舉時,國會席次通常會減少。例如,民主黨前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的川普任內的期中選舉,眾院皆「變天」。民主黨眾院高層更擔心,「搖擺州」一些擁有吸票能力的溫和派民主黨人一旦入閣,將給予共和黨「插旗」這類關鍵州的可乘之機。

民主黨多人仍有意加入

消息人士指出,紐約州選區現任眾議員布林迪西(Anthony Brindisi)已準備加入交接小組。當地尚未完成開票,他目前雖落後,但還有傾向民主黨的二.九萬張郵寄選票沒開。其他可能入閣的民主黨眾議員,包括紐約州的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萊斯(Kathleen Rice)和蘇奧齊(Thomas Suozzi)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