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盟友募58億 要買Newsmax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在明年一月廿日卸任前,制定並實施一連串針對中國的強硬政策。圖為眾多「川粉」參加大選前夕在密西根州蘭辛(Lansing)舉行的造勢活動。
(美聯社)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打算在明年一月廿日卸任前,制定並實施一連串針對中國的強硬政策。圖為眾多「川粉」參加大選前夕在密西根州蘭辛(Lansing)舉行的造勢活動。 (美聯社)

2020/11/17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後,保守派民眾的媒體偏好大洗牌。華爾街日報十五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由於福斯新聞(Fox News)被認為不夠力挺川普,川普盟友亟欲尋覓一家能與之互別苗頭的媒體平台,已透過私人投資公司對外募資至少兩億美元(逾五十八億台幣),希望買下近來收視率飆升的保守派有線新聞網Newsmax。

據報導,川普盟友兩年多來一直期盼栽培能與福斯新聞打對台的媒體,而他們有意投資或買下的正是唱和川普「選舉舞弊」之說的Newsmax,包括其影音串流服務,已透過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同主席之一小希克斯(Thomas Hicks Jr.)的父親希克斯(Thoms Hicks)名下的「希克斯投資公司」(Hicks Equity Partners)對投資人募款,對象包括某些保守派富豪家族。

12日收視群一度破百萬

收視率調查公司尼爾森(Nielsen)指出,Newsmax在大選當週的黃金時段,平均吸引約廿二萬三千名觀眾,較過去足足暴增一五六%;在十二日晚間七時至八時,收視群更突破一百萬人,已達福斯新聞同時段觀眾數的一半。據了解,隨著大選熱潮減退,Newsmax還能持續吸引川普支持者,實屬不易。川普盟友和部分投資人也有把握,之後有機會挑戰壟斷保守派市場廿年的福斯新聞。

挑戰福斯新聞保守派市場地位

不過,Newsmax執行長魯迪(Chris Ruddy)受訪表示,過去幾年曾有許多人表達收購或投資意願,但他們從未與希克斯投資公司談妥任何協議,「若他們利用我們的名號募資,是完全不妥當的。」報導亦強調,希克斯公司與Newsmax的洽談是否會進行下去,目前仍不得而知。福斯新聞大老闆梅鐸(Rupert Murdoch)則揚言,「我們樂於競爭」。

川普親信還說,川普目前注意力都在大選結果和後續訴訟上,尚無想要轉行當媒體大亨的跡象。媒體業高層則指出,若川普有意創立媒體,從訂閱串流服務入手是最可能的途徑。

在保守派觀眾捨棄福斯之際,川普長女兼白宮顧問伊凡卡十五日也開腔砲轟主流媒體,指川普支持者十四日在華府大會師聲援川普時,明明發生群眾遭暴力對待的事件,竟然沒有主流媒體加以報導,儼然雙重標準,非常無恥且危險。川普長子小唐納隨後推文附和,批評媒體「裝聾作啞」,「他們與暴力同流合污,他們比糟糕更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