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團隊否認全國封鎖 將分區限制

美國近日疫情急升,紐約市一處診所外排滿準備篩檢的民眾。
(美聯社)

美國近日疫情急升,紐約市一處診所外排滿準備篩檢的民眾。 (美聯社)

2020/11/15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快速惡化,自三日大選結束後,每天確診人數均突破十萬人,十三日單日確診人數更超過十八萬一千人,再創新高,推估在新任總統明年一月廿日上任前的兩個月間,美國最多可能增加一千三百萬人染疫,也讓宣告勝選的拜登面臨必須採取行動的壓力,防疫策略備受矚目。對此,拜登防疫團隊顧問十三日透露,他們並不打算實施全國性封鎖,將根據地區傳染情況,加強或鬆綁限制措施。

東北岸六州州長也要合作

與此同時,美國西岸加州、奧勒岡和華盛頓等三州州長,十三日共同發布新的經濟限制措施,並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的旅行,有跨州旅行需求者,均應自主隔離兩週。紐約州州長古莫也表示,東北岸六州州長將召開緊急會議,協調因應工作。

華爾街日報指出,由於川普政府並未針對近來疫情飆升展開新行動,許多衛生專家轉而要求準備承繼政權的拜登團隊,更公開傳達防疫訊息與計畫,並呼籲各州不能再各自為政。

拜登則表示,他已與前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Vivek Murthy)、前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委員凱斯勒(David Kessler)等主要顧問,商討如何更強有力地抗疫。他們已與藥廠討論疫苗進度和發放方式、尋求國會兩黨通過經費、研擬將篩檢量增至三倍,還打算啟動「國防生產法」、擴充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此外,拜登團隊也開始與「全國州長協會」(NGA)非正式對話,聽取各州州長的抗疫心得。

推廣戴口罩 確保人人能篩檢

拜登交接團隊一名發言人強調,拜登首重終結疫情,而非封鎖經濟或國家,初步措施將是推廣戴口罩,以及確保每個人都有篩檢機會。拜登的最高防疫顧問莫西表示,美國尚未進入必須全面封鎖的地步,此一說法形同打臉選前一直聲稱拜登打算封鎖全國的川普。

總統就職前 恐增1300萬人染疫

值得注意的是,路透依照美國本月初每日新增病例和成長趨勢推算,在新總統明年一月廿日就職前的兩個月間,美國恐會新增八百萬至一千三百萬人染疫,並新增七萬至十五萬人死亡。

另一方面,據華盛頓郵報披露,川普先前勤跑造勢場合,秘勤局也增派人手加以保護。然而,川普的活動吸引龐大支持者,卻沒有妥善防疫措施,已導致超過一三○名秘勤局官員和探員確診或曾接觸感染者,正在接受治療或隔離,人數約為該局核心安全團隊的十分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