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擺州砸錢介選? 臉書老闆挨告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被控在關鍵搖擺州投入鉅額資金,甚至向監票法官支付「酬勞」,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美聯社檔案照)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被控在關鍵搖擺州投入鉅額資金,甚至向監票法官支付「酬勞」,企圖影響選舉結果。(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10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在美國大選前,因封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父子醜聞,被批「言論警察」,如今該公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又被控在關鍵搖擺州投入鉅額資金,甚至向監票法官支付「酬勞」,以圖影響選舉結果,被告上法庭。

被控向監票法官支付「酬勞」

據保守派媒體《世界論壇報》(World Tribune)報導,十月十九日在賓州地方法院提起的一項訴訟指出,札克伯格向據稱與前總統歐巴馬關係密切的非政府組織「科技與公民生活中心」,提供一千萬美元(約二‧九億台幣),明確要求賓州第一大城費城開設不少於八百個新投票站,且資金還包括法官的「酬勞」,以使他們「監督計票和處理對於計票結果的爭議」。

本案原告包括「賓州選民聯盟」(Pennsylvania Voters Alliance)、數名公務員及候選人等,代表原告的法律顧問金恩(Tom King)表示,市政領導人把地方當局該扮演的角色拱手讓給CTCL,放棄賓州人民的權力,形同這位億萬富翁將影響力帶入投開票所。

加拿大政治評論員斯坦恩(Mark Steyn)感嘆,搖擺州的選舉已淪為臉書的子公司「投票書」(Votebook)。

報導引述《華盛頓時報》記者史卡布洛(Rowan Scarborough)的說法,投票結束三天後,賓州當地竟還有人在投票,這絕對會被聯合國選舉觀察員視為選舉舞弊。

堪薩斯州前檢察長克萊恩(Phill Kline)支持賓州的訴訟。他表示,「我們正在全國各地對抗札克伯格」,他利用CTCL向數個搖擺州的左翼據點輸送數億美元資金,以影響選舉結果。

克萊恩強調,這種選舉「私有化」破壞選舉的公信力,有大量私人資金湧入政府選務辦公室,以影響和改變選舉,包括費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