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宣布 武肺疫苗9成有效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宣布,新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顯示,預防武漢肺炎的保護效力高達90%,最快本月內申請FDA授權緊急使用。(路透)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宣布,新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顯示,預防武漢肺炎的保護效力高達90%,最快本月內申請FDA授權緊急使用。(路透)

2020/11/10 05:30

抗疫露曙光 美股開盤大漲1600點

〔編譯孫宇青、盧永山、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苗重大進展!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候選疫苗「BNT162b2」,第三階段臨床實驗中,有效預防感染率達九十%以上,且未出現嚴重副作用,可望本月內向美國監管當局申請投入緊急使用。

與BNT研發 3期實驗無嚴重副作用

綜合外電九日報導,BNT疫苗七月進入第三期臨床實驗,受試者為美國及其他五國共四.三萬人,均注射兩劑,第一與第二劑隔三週,注射第二劑七天後產生保護效果,亦即注射第一劑二十八天後就能防疫。

團隊是在九十四名受試者確診武肺後,分析多少人接種疫苗或安慰劑,雖因實驗尚未結束、總感染人數未公布,但《路透》以有效率九十%推算,代表這九十四人中,施打疫苗後仍染疫者不到八人,成功率遠高於美國食藥局FDA要求的五十%有效率。不過,輝瑞強調,保護率可能還會變化,須繼續測試,預計十二月初可達預定目標。

最快本月內 申請FDA授權緊急使用

團隊最快本月就會尋求FDA授權緊急使用。更重要是,兩公司表示,預計今年內可先生產五千萬劑,供兩千五百萬人接種,明年將再生產十三億劑。美國總統川普推文大讚「真是好消息」;準總統拜登除表喜悅,也強調其他防疫措施仍有必要。

受武肺疫苗重大突破的激勵,加上美國大選不確定性消除,歐美股週一大漲,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一度飆漲五.七%或一六一○點,逼近三萬點;輝瑞股價也狂飆逾八%。歐股三大指數漲幅均逾五%。

疫情中心:我有機會購得 細節待確認

先前台灣東洋因無法出具原廠授權文件而與政府未談成採購合作,無法引進BNT疫苗,但我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該疫苗已被列入與我國簽約的武肺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選項中,因此仍有機會購得,細節則待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