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多項決策 面臨大翻轉

日本讀賣新聞八日出版號外,報導拜登確定當選美國總統。(路透)

日本讀賣新聞八日出版號外,報導拜登確定當選美國總統。(路透)

2020/11/0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未來的施政方向廣受矚目,《華盛頓郵報》及《法新社》八日指出,拜登有意一上任就簽署一系列行政命令,推翻現任總統川普任內多項決策,包括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撤銷退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取消禁止部分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等,也將恢復前總統歐巴馬時代保護中南美洲未成年非法移民的「追夢人計畫(DACA)」,全面整頓國家發展方向。

據報導,雖然美國新舊任總統交接之際,政策出現重大轉向實屬正常,但從削弱既定規則和結構的川普,過渡到準備恢復秩序的拜登政權期間,將是美國史上變化最劇烈的時期之一。拜登的高級顧問團已花費數月悄悄擬定計畫,將有數百名官員準備進入聯邦各部會,執行拜登的初步政策。首先,拜登打算九日就成立武漢肺炎防疫團隊,數日內召開會議,由前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Vivek Murthy)及前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委員凱斯勒(David Kessler)主持大局。

身為拜登長期盟友的民主黨德拉瓦州參議員庫恩斯(Chris Coons)透露,拜登政府將率先「帶領國家從川普處理失當的疫情中解脫」,同時以更有持續性及包容性的方式重建經濟,並著手處理社會分歧和不公現象。拜登先前承諾,會讓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續留白宮抗疫小組。

拜登選前就表明,上任後會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但也強調將嘗試說服其他國家,在防範氣候變遷上訂立更高標準。拜登還將立即恢復歐巴馬時代確立、之後被川普捨棄的一百條公共衛生和環境準則;他也將制定白宮的新道德規範,並在上任第一天就指示所有政府人員,不得介入影響司法部的任何調查。

振興經濟方面,拜登將發揮遊說共和、民主兩黨國會人士的經驗,說服國會通過大規模疫情紓困案,並透過向富有階級和企業增稅,投入七千億美元創造數百萬就業機會。

聯邦政府已給拜登團隊公用電腦

據了解,聯邦政府已交給拜登交接團隊公用電腦和蘋果手機,確保他們在聯繫時沒有資訊安全疑慮,同時也在商務部所在的華府「赫伯特.胡佛大樓」裡,整理出近三百坪空間供其使用,但因疫情關係,大多數事項仍透過線上進行。此外,拜登顧問也拿到暫時的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並接受聯邦調查局(FBI)身家背景調查,以加快相關人員聽取情報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