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膠著 財政紓困案僵局難解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六日讚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可以團結美國,她甚至稱呼拜登是「總統當選人」。
(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六日讚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可以團結美國,她甚至稱呼拜登是「總統當選人」。 (美聯社)

2020/11/08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儘管美國兩黨在三日總統大選後承諾,將對新一輪紓困案重啟談判,但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五日表示,在一連串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出爐後,川普政府反對兩兆美元的刺激方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則再度反對縮小紓困規模。彭博報導,雙方立場凸顯紓困僵局恐將持續。

選前,眾議院民主黨力推二.四兆美元紓困案。但庫德洛表示,「不管兩兆或三兆,我們都沒興趣」;儘管政府上月提出一.九兆美元折衷案,但仍希望是對特定領域的針對性方案。裴洛西則說,較小規模的方案「完全無法吸引我」,「這不是我們應探究的事」。她敦促川普政府回歸協商,現在美國需要新一輪刺激措施。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呼籲縮小紓困法案規模,他表示,民主黨在國會大選中未能大有斬獲,且最新就業數據顯示,美國失業率下滑幅度優於預期,十月降至六.九%,「顯然這應該影響任何額外刺激方案的規模」,他提出五千億美元紓困計畫。

彭博報導,庫德洛主張提供小企業更多協助、展延補充性失業補助及對醫院與學校的挹注。他說,在與裴洛西陷入談判僵局數月後,總統川普、財政部長努勤與麥康奈仍希望達成刺激方案協議。目前民主、共和兩黨能否在明年一月新政府上任前的國會「跛腳」期間就紓困法案達成共識還不明朗。共和黨參議員布朗特說:「在跛腳鴨會期達成協議對各方都有好處,她(裴洛西)絕大多數的團隊成員也認為她必須推動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