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州重新計票 賓州可能跟進

六日在賓州費城湧現大量拜登支持者,高舉標語牌宣告拜登在賓州得票領先。
(歐新社)

六日在賓州費城湧現大量拜登支持者,高舉標語牌宣告拜登在賓州得票領先。 (歐新社)

2020/11/08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截至美東時間七日上午九時,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喬治亞州仍僅以七千二百多票的些微差距領先總統川普,兩人得票率分別為四十九.四%與四十九.三%,相差○.一%,使得喬治亞州將成為全美第一個宣布重新計票的州。至於賓州,拜登目前領先川普幅度僅○.五%,也很有可能宣布重新計票。

僅差0.1% 還有數千軍人票待計

根據紐約時報,有十六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目前開出九十九%選票,拜登得票數為二四六萬一四五五票,川普則是二四五萬四二○七票,兩人相差七二四八票。根據福斯新聞報導,該州還有數千張軍人及海外郵寄選票尚未統計。

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說:「差距如此小,會重新計票」。他並補充說,喬州最後幾天的計票過程對美國有啟發性,「當利害如此高,且各方情緒高張,我們不會讓那些辯論使我們分心,我們會把事情做好,捍衛選舉的公正性」。

在賓州,法律規定若兩位候選人的得票差距小於○.五%,就必須重新計票。目前開出的九十九%選票中,拜登得票率是四十九.六%,川普則為四十九.一%。

根據多數美國媒體預測,川普目前取得二一四張選舉人票,拜登若不計算亞利桑那州的十一張,則有二五三張。若拜登拿下喬治亞州的十六張選舉人票,形同已握有二六九張選舉人票,幾可立於不敗之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