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喬兩州差距續擴大 拜登預告勝選 川普控舞弊

南韓首爾火車站內的民眾,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7日在賓州得票率的新聞。(美聯社)

南韓首爾火車站內的民眾,關注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7日在賓州得票率的新聞。(美聯社)

2020/11/08 05:30

拜登稱 已就入主白宮做準備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七日進入第五天,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賓州與喬治亞州領先持續擴大,只要確定拿下賓州廿張選舉人票,就可突破二七○張的當選門檻。拜登六日深夜發表形同宣布當選的演說,呼籲國人團結,「我們或許是對手,但不是敵人」,並稱已開始就入主白宮預做準備;暫時落後並控選舉舞弊的共和黨總統川普則警告拜登,勿「錯誤地」宣布勝選。

川普警告 勿錯誤地宣布勝選

拜登指出,票數「清晰且具有說服力」地顯示,「我們即將贏得大選」,他正朝囊括三百張選舉人票邁進,所贏得的普選票更超過七千四百萬張;支持他的選民協助民主黨重新架起藍牆,也託付他對武漢肺炎、經濟、氣候變遷與種族歧視等議題採取行動。拜登還大致勾勒上台後的要務,並透露他與競選搭檔、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已於五日跟專家小組商議美國刻正面對的公衛與經濟危機。

據了解,拜登原本打算直接宣布勝選,然因各大電視網皆未背書他勝出,為避免落川普口實才未自行宣布當選,而是重申冷靜、有耐心與讓每張票都要算,但字裡行間無不暗示他已是贏家。

川普則在拜登六日發言前發文警告,不該錯誤地宣稱拿下總統寶座,還嗆「我也可以做(勝選)宣告」,(選舉計票爭議的)法律過程才要開始!」

全美還有六州、七十一張選舉人票無法確定贏家,扣除篤定支持川普的阿拉斯加州(三票)與北卡羅來納州(十五張),還有賓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與亞利桑那州等四州共五十三張選舉人票待定;截至台灣時間七日晚間十一時,拜登在這四州持續領先,在賓、喬二州更拉開差距,分別比川普多兩萬八千與兩萬兩千多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