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川!巴農推特帳號被刪 臉書社團遭關

白宮前首席策士暨總統顧問巴農儘管早已被踢出核心圈,近來仍透過各種方法力挺總統川普連任。(彭博檔案照)

白宮前首席策士暨總統顧問巴農儘管早已被踢出核心圈,近來仍透過各種方法力挺總統川普連任。(彭博檔案照)

2020/11/0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在攸關入主白宮的選舉人票上,至今暫時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白宮前首席策士暨總統顧問巴農五日一早卻在他的「作戰室」(War Room)脫口秀宣告川普勝選,並稱該把不聽話的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斬首放在白宮角落示眾,做為聯邦官員的一大警惕。此言一出,他的推特帳號立刻因宣揚暴力,遭永久停用。

巴農嗆斬首 涉宣揚暴力

這段節目同時間也透過巴農在全球最大社群媒體臉書及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開設的帳號直播放送,隨後雙雙遭移除。臉書理由是內容涉及煽動暴力,但下架前已累積將近廿萬點閱次數。至於推特,頁面顯示停權原因為「違反推特規則」,官方證實永久停用帳號。

儘管川普一八年初就和巴農公開劃清界線,四年前曾任其競選經理的巴農近來依舊透過各大管道力挺前老闆。在五日「作戰室」節目中,他討論起川普的第二任期,主張與川普理念不合的佛奇與瑞伊早該被開除,「實際上,我想做得更絕,但總統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

川普和長子小唐納、次子艾瑞克也在上述平台散播民主黨人試圖「竊取選舉」的陰謀論,全被擋下。

同一天,臉書還關閉逾卅萬名川普支持者加入的「停止竊取(Stop the Steal)」社團,臉書發言人證實此乃「緊張加劇時期採取的特殊措施」,因該社團成員為「阻撓選舉過程合法性」而集結,其中部分人士「提倡暴力令人憂心」。這個社團是由支持川普的組織「女性支持美國優先」所經營,成立還不到四十八小時就有卅六萬人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