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寄投票截止不一 開票時程難料

加州波莫納一處郵寄投票作業中心的選務人員,二日整理透過郵寄和在投票所提前投票的選票。(歐新社)

加州波莫納一處郵寄投票作業中心的選務人員,二日整理透過郵寄和在投票所提前投票的選票。(歐新社)

2020/11/04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二○二○年美國大選進入「終局之戰」,全美尚未提前或郵寄投票的選民,三日投下神聖一票,選舉總統及聯邦參議院中的卅五席、聯邦眾議院所有四三五席議員和十一州的州長、州議員。其中最受矚目的總統選舉,極度撕裂美國社會,但投票日結束恐怕也未能恢復平靜,因各州對郵寄選票收件截止日規定不一,開票作業可能拖上數日,或者更久。

三日的投票由東部州幾個投票所在當地時間上午六時(台灣時間三日晚間七時)率先展開投票,最受矚目的搖擺州開票結果,如喬治亞州要到晚間七時(台灣時間四日上午八時)過後,才會開始陸續出爐。至於佛州,由於在投票日前就開始計算郵寄投票,因此預料很快就會知道計票結果。

選戰過程中,拜登的全國民調支持度穩定保持領先,但川普在最後階段急起直追,縮小在搖擺州的差距,足以讓他有可能再度上演「逆轉勝」,拚到勝選門檻、二七○張選舉人票勝選。勝負關鍵聚焦賓州、密西根和威斯康辛州三個傳統民主黨「藍州」,是否再次被川普變色,還是拜登光復成功。

除了總統,選民也將選舉卅三席換屆、兩席補選的聯邦參議院席次,以及眾議院全部四三五席,攸關共和、民主兩黨在國會的勢力消長;選前分別在參、眾院居多數地位的共和、民主黨,都寄望守成之外,還能攻破對方城池。

各州對郵寄投票截止收件時間規定不一,重要搖擺州當中,有十八張選舉人票的俄亥俄州直到十三日截止,使得開票日當晚可能無法立即得知明確勝選者,增加對選舉結果和選後情勢的焦慮。

搖擺州開票結果 恐引發司法戰

英國衛報觀察美國大選,指往年選舉都是在投票日當晚落幕,但今年「沒人知道什麼時候結束」,一個可能情況是川普根據親自投票的選票計算結果,自行宣布勝選,另一種可能就是雙方律師團隊在數個搖擺州針對開票結果大打司法戰,如此一來,就將耗時數週。

2020美國總統大選計票時程

2020美國總統大選計票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