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週末 川拜鐵鏽帶攻防

川普在密西根州沃特福德鎮造勢,將選舉帽丟給支持者。(美聯社)

川普在密西根州沃特福德鎮造勢,將選舉帽丟給支持者。(美聯社)

2020/11/01 05:30

川普與夫人分工 1天5場造勢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前的最後關鍵週末,現任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有志一同齊聚擁有廿張選舉人票的搖擺州賓州。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十月卅一日分頭舉辦五場造勢活動,竭力守住四年前在賓州驚險拿下的勝利;同日,拜登則先與前總統歐巴馬在密西根州合體搶票,再於十一月一日趕赴賓州公開演說,翌日還將與副手賀錦麗連袂出擊,橫掃賓州各地。

梅蘭妮亞 趕赴鐵藍區固票

川普十月卅日集中火力搶攻中西部四大搖擺州,卅一日更將全天獻給賓州,先前往二○一六年以不到一個百分點差距敗北的巴克斯郡(Bucks),再前往瑞丁(Reading)、蒙圖斯維爾(Montoursville)等兩郡,催出四年前力挺他的白人勞工和農民選票,最後再去巴特勒郡(Butler),繼續宣揚其支持水力壓裂法(fracking)開採頁岩油。梅蘭妮亞則趕赴向來是「鐵藍」區域、上一屆大選才被川普「翻紅」的路澤恩郡(Luzerne)固票。

翻轉密州 拜登合體歐巴馬

與此同時,拜登十月卅一日首度在選戰期間與前總統歐巴馬合體,全力搶攻擁有十六張選舉人票、上一屆僅以○.二%差距輸掉的密西根州。兩人先後前往弗林特郡(Flint)和第一大城底特律市舉辦免下車式集會,著名盲人歌手史提夫汪達預計出席獻唱。

翌日,拜登將回到其出生的賓州,在第一大城費城發表以「團結美國、應對危機」為主題的選前重大演說,並在十一月二日與賀錦麗一同出擊,於賓州拉票至選舉前夕。

川普將在十一月一、二日各舉辦五場造勢,包括賓州斯克蘭頓郡(Scranton)及北卡羅來納、威斯康辛、密西根、佛羅里達、喬治亞等州,最後一場預計二日晚間十點半在密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登場,這也是他上一屆大選最後造勢之處。據報導,在密西根、威斯康辛和賓州等「鐵鏽帶」三州,川普上次以總共不到八萬票翻轉;雖然民調顯示拜登在這三州均領先,但賓州是其中最不傾向民主黨的州,雙方陣營均勢在必得。

最後廣告衝刺 雙方撒逾43億

華爾街日報十月卅日指出,川、拜陣營在選前最後週末的廣告費用,超過一.五億美元(逾四十三億台幣)。另外,川普近日談及國會兩院選情時,對共和黨重奪眾議院表示樂觀,也看好參院選情。但大多數民調顯示,民主黨較有可能保住、甚至擴大眾院優勢;至於目前掌控參院的共和黨,由於此次改選席次較民主黨多,恐怕更難守住。

拜登在愛荷華州首府狄蒙市造勢。(路透)

拜登在愛荷華州首府狄蒙市造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